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抓先机 开新局——祝贺泉州市两会胜利闭幕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1-20 08:25
  

  东海之滨,潮涌泉州;发展新篇,起笔正绘。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海内外泉州人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场非常之期的非常之“约”,已然让众人拾柴勇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的心劲更加激荡,让“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士气愈加高涨。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会场内,有一腔热忱的铮铮建言——全体代表委员把出谋划策、献计出力落在实处,围绕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闯出改革开放新天地、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链接泉州当下与未来的关键事,发出铿锵有力之言。会场外,有一往情深的殷殷期盼——广大热心市民踊跃通过泉州晚报两会访谈室、“东海潮声”互动平台、东南早报“一线通两会”、泉州网与本社客户端泉州通的“直播泉州@泉州两会”栏目,以及本社官方微博、微信、24小时热线96339等渠道,热议身边点滴变化,畅想未来美好生活。

  此前,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制定泉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锚定“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航向。这次市两会上,《泉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经过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并批准,契合泉州实际,适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必将激励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把美好蓝图转化为侨乡大地的生动实景。

  叩开“十四五”的大门,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迈进泉州在新起点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五年。登上万亿GDP的新台阶,全市上下人心思进,各种积极因素厚积成势,“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已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黄金期”。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我们相信广大代表委员定会将市两会的成果及时带到群众中去,团结鼓舞全市上下在大变局中抢抓叠加机遇,在开新局中凝聚奋进伟力,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系统推进改革创新、促进内外循环良性互动、推动跨江跨域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事关“十四五”发展的关键点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将海丝重要门户城市、全球新制造重要基地、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山水田园善治之城等特色名片愈擦愈亮,一件一件做实做细做成,让改革发展的红利更多惠及海内外泉州人。

  盛会闭幕,征途开拔。踏着市两会敲响的奋进鼓点,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过程中,勇当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四个主力军”,铆足干劲再出发,为泉州“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标签:泉州两会|胜利闭幕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