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下载“投资理财APP” 男子两周被骗217万元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21-01-19 14:52
  

  通过微信好友朋友圈偶然加入某创业群中,下载了一款投资理财APP,原以为投钱可以获取高额回报,不料两周被骗217万元。近日,翔安警方接到一起投资理财被骗警情。

  去年12月中旬,家住翔安的张先生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分享一则创业广告,广告中提到投资理财产品不仅风险小、周期短,还能获得高额回报。张先生心动扫描二维码进入到名为“创图腾创业群”的微信群中,根据群中提示下载了指定的APP软件。

  账号注册完毕,张先生阅读完投资规则后,当天就向账户充值500元购买某项理财产品,次日便获得10元利息。赚钱心切的张先生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先后分10余次向账户充值236万元的投资理财产品,其间张先生也陆续收到利息回报19万余元。

  2021年1月8日,张先生准备提取账户里236万元本金中的部分支出使用,发现APP软件无法登录,开始以为只是更新出了问题,他删除了软件后准备重新下载,却发现仍不能奏效,这时张先生顿时紧张起来,急忙报警求助。

  翔安警方接警后迅速介入调查。张先生说,自己在投资软件平台转账汇款的账户均为个人账户,收益也是经个人账户转至自己的银行卡里。根据这一线索,警方迅速展开研判。在网安部门的协助下,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1月13日,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江涛和民警张书鹏、沈耀胜火速奔赴龙岩市新罗区,在当地某宾馆内将嫌疑人刘某、杨某抓获,现场缴获赃款24万元。经突击审讯,警方掌握到其他几名同案人员也在当地。为防止嫌疑人逃脱,办案民警乘胜追击,于当晚先后在当地两处出租屋内将史某、张某、李某抓获,现场分别缴获赃款8万元、80万元。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等5人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刘某等5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于鲁川)

标签:投资理财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