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太危险!动车被塑料薄膜“绊住” 致使发车延误1个多小时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21-01-19 12:10
  

  一动车被一条塑料薄膜“绊住”,致使发车延误1个多小时,事发17日下午4时39分许厦门站。厦门铁路供电部门提醒,市民群众请勿在铁路沿线升放低空飘浮物以及放置轻飘物,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D6584次动车马上就要发车了,旅客们正有序上车。突然,一阵大风刮来,一条塑料薄膜不巧挂上动车的受电弓上。“赶紧停电处置!”发现险情后,厦门铁路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立即进场,实施分段停电,并用工具将塑料薄膜拆除。尽管险情处置时间不长,但仍影响到了铁路运输秩序,这趟厦门开往赣州的动车延误了1小时7分钟。

  厦门铁路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大风天气频繁,又恰逢岁末年初,文化风俗活动较多,常有大气球、彩条横幅等,因此不时有低空飘浮物以及轻飘物被风刮起后,入侵铁路供电设备,威胁铁路运输安全。目前,工作人员正加大环境巡查和安全宣传力度,分赴铁路周边的社区村庄,普及低空飘浮物和轻飘物对铁路的影响和危害。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厦门铁路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说,市民群众在铁路线上发现供电设备被盗窃、被破坏以及发生火情、零部件脱落等重要安全线索,可第一时间拨打0592-3825773、18030153046,向铁路供电部门反映情况,如情况属实,市民群众将有机会获得奖励。

  (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柯志鸿)

标签:动车|延误|塑料薄膜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