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1-19 08:20
  

周密精准施策 扎实落实措施

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1月18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70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尹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严字当头、周密部署、科学应对,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人防技防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王宁主持。

  尹力指出,春节临近,各地人流量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进一步增加了疫情防控难度,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面临更大压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工作突出“快”“实”,与病毒传播赛跑,严而又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尹力强调,要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强化“人”“物”同防,做好对境外入境人员和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闽人员的全流程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管理等措施,持续做好海上打击偷私渡工作;做好对进口冷链食品等“物”的全覆盖检测,严格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将输入性风险降到最低。要守住城市社区防线,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信息申报管理、外来人员管理、健康监测等工作;抓紧建立统一的疫情信息数据库,加快完善“八闽健康码”和推广应用,尽快做到既方便群众又有利防控。要突出抓好农村管理和防控,做好春节返乡等人员健康监测工作,推动左邻右舍自发防控,发挥村卫生室、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核实报告。要全面加强重点涉疫场所防控,对隔离点加强规范管理,提升工作人员专业能力,避免产生与隔离场所相关联的本土病例;对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全省联网管理,进一步严格院感管控,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病例监测,确保不发生医疗机构传染。要做好疫苗接种和科学消杀工作,加强科普宣传,抓好疫苗采购、存储、运输、接种等工作;精准科学做好港口、机场等消毒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尹力强调,要针对春节特殊节点,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细化完善、落地落实防控政策措施。要抓好人员流动引导,鼓励引导本省群众留在省内过年、外省来闽人员也留闽过年,倡导“网上拜年”。要抓好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大型活动审批监管,严控景区、公共文化场所等接待规模,倡导移风易俗,严格控制庙会和宗教场所等聚集性活动。做好春节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煤、电、油、气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富有特色的春节。

  尹力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在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等方面用心用力、下足功夫。要精准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等活动,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工作。要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高危行业领域风险管控,深化建筑施工等安全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抓好社会面整体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尹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激活省市县乡村五级防控体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推动“四方责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片区机动支援能力,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宁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任务的贯彻落实,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不停工少停工,抓实抓细各项服务和要素保障工作,关心关爱在岗职工生活。要抓住春节契机,主动跟进回闽乡贤,不失时机开展招商,为全年项目引进开个好头。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持续推进“全闽乐购”促消费行动,激发节日消费。

  省领导胡昌升、罗东川、周联清、赵龙、邢善萍、郑新聪、林宝金、李德金、郑建闽、郭宁宁、崔永辉、林钟乐出席。福州市、厦门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县(市、区)、各乡镇设分会场。

  (记者 周琳)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