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8 09:17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16日上午,晋江东石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会上,人大代表听取和审议了东石镇政府、财政、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东石镇“十四五”规划。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通过各项决议。大会选举王晓人为东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周海忠、伍珊珊为东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吴友峰为东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会上,东石镇镇长李德铭代表东石镇人民政府向大会做2020年工作报告。

  记者从会议获悉,2020年东石镇实现工业总产值372.98亿元,比增3.32%;规上工业产值316.58亿元,比增1.91%;财政总收入8.15亿元。东石镇还先后荣获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福建省乡村治理试点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过去一年,东石镇聚众志、齐抗疫,疫情防控精准高效,设立了3个镇级健康管理中心,累计集中医学观察1067人次,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12084人次,动员取消村级聚会11场、喜宴38场、简办丧事277场、大型综合性活动14个、村级文体活动69个。

  同时,东石镇经过稳增长、促发展,经济实力回稳向好;通过抓建设、严管理,城乡颜值显著提高;经过强农业、美农村,乡村振兴提档升级;以惠民生,促和谐,拉动幸福指数持续提高。其中,12个市级重点技改和工业储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32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1.87亿元;24个小城镇试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08亿元;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路、晋南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实现通车;潘山村获评省乡村旅游村,潘山庙宇木雕成功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东石镇作为全国基层唯一代表,在国家应急部宣教中心、人民网向全国人民推介东石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东石派出所荣获省级“枫桥派出所”称号。

  2021年,东石镇将重点聚焦科技创新、城镇品质、三农工作、民生福祉、生态修复等领域工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苦干实干巧干、全力做实做细做成,加快建设晋江西南新门户和更加宜商宜居宜业的东石新城。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表示,过去五年,东石镇坚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做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好事,先后完成高速高铁征迁工作,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路通车,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完工;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纵深推进,培育一批典型示范村,农村整体面貌显著改善;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一批项目有效实施,民生事业取得新的成效;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侨联、商会、慈善总会等换届,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青商会、侨青会、妇女发展促进会等社团,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东石建设晋西南新门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五年,大会号召东石全体人大代表要按照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彰显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人民代表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