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疫情不止 志愿不停 志愿者深入商超和市场助力晋江防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6 19:35
  

  晋江新闻网1月16日讯 “您好,麻烦您先测量一下体温再进入商场。”“小朋友,不要忘记戴口罩哦。”……近日,在晋江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不畏严寒,在寒风中开展督导、宣传防疫工作,尽职尽责。“红马甲”成为晋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本次“‘晋江文明 没我不行’商超市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由晋江市文明办、晋江市商务局、市场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号召全市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督导工作。连日来,志愿者们纷纷请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深入到各大商超、农贸市场、沿街店铺等防控一线,引导业主单位落实入口管控、扫码亮码、体温检测、人员疏导、卫生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为市民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和烟灰袋,宣传防疫、卫生等知识。

  晋江市商务局办公室主任杨白桦表示,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商超是不少市民消费购物的主要场所,人员的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这些场所也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本次志愿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群众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志愿征集公告发出后,多个公益志愿服务组织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晋江市医药公司也提供了大量口罩用于活动分发市民。”

  今日上午,梅岭综合市场门口,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正在给市民赠送口罩和测量体温。记者注意到,农贸市场的顾客中,老年人占了近半数,不少老人家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懂得操作手机出示“八闽健康码”。

  “大爷您好,现在需要佩戴口罩,并出示‘八闽健康码’才能进入市场。如果您不懂得注册,我们可以帮您。”志愿服务队有专人引导和帮助老年人,细致、耐心的服务让老年人倍感温暖。

  “防疫工作不能一刀切,也要讲究温度和切合实际。”志愿者张素宝告诉记者,“帮助一些不懂得使用手机的老人注册‘八闽健康码’,成为了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大重点。而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亲友代办等替代措施。”

  “我们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晋江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又有很多人报名要参加志愿活动,大家都希望能为咱厝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者深入景区、街道、社区开展防疫志愿督导工作,同时引导商超、农贸市场以及‘五小行业’(小超市、小食品、小餐饮、小药店、小理发)按照防疫要求规范经营,助力晋江在节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志愿服务|防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