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绘蓝图 开新局——热烈祝贺泉州市两会开幕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1-15 11:19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昂首迈进2021年,新征程激荡人心。今天,泉州进入“两会”时间。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将齐聚一堂,为泉州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言献策。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市两会,是泉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在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阔步迈进“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市两会,对于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泉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住经济运行,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围绕“经济要稳、城市要聚、民生要实、机制要活”奋笔作答,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这一年,全市上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留下许多高光时刻、温暖足迹——泉州援建的扶贫车间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点赞,为闽宁牵手协作奔小康留下闪光印记;“泉民开讲”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破解“五难”操作链、“六稳”“六保”追赶行动精准发力,打通堵点断点,助推复工复产“加速度”;“四新八老”逆周期投资攻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修旧如旧保护提升中山路、古城29条街巷综合提升,带动古城文化复兴热潮;全国经济活跃城市营商环境第15名、超97%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检验“放管服”成色;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泉州工作站揭牌,进一步用考古实证增强历史厚度;297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一带三”、国内最值得一去旅游地前十,成为城市的靓丽“名片”……回望“十三五”,我们同样欣喜地看到,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泉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以实业为本,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总量连跨4个千亿大关,城乡面貌明显提升,文化自信深入人心,群众生活更加殷实,发展活力竞相迸发。

  成就令人欣喜,经验弥足珍贵。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憧憬越来越近的伟大梦想,面对艰难繁重的历史任务,惟有继续顽强拼搏,勇于同时间赛跑、与历史并进,才能在继往开来中续写新的光辉篇章。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新的一年,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常学常新“晋江经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过程中,勇当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四个主力军”,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我们诚挚期待全体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泉州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察民情、聚民智、讲真话、出实招、谋良策,把本次两会开成团结鼓劲、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务实奋进的盛会,与全市人民共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标签:泉州两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