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5 08:34
  

晋江市召开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商推进会

  晋江新闻网1月15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召开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商推进会。

  会议传达省、泉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思想松懈,坚决克服厌倦情绪、侥幸心理、应付思想,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抓薄弱环节,紧盯春运安全、节日安全,深化森林防火、建筑消防、宗教场所防火等隐患排查,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严防公共场所大量聚集。要常抓隐患排查整改,分清“急、重、轻、缓”,拿出有力有效措施,全面摸排隐患,确保整改到位。要善抓系统治理,运用系统化思维,完善监管机制、防范机制、运行机制,做到常态长效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严抓生产责任,压紧压实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既要尽全力、无私利、有底线帮扶企业,又要是非分明、“帮”“管”分明,扎实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要求,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摸清风险增量存量,严格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切实解决抓落实偏差问题;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盯春运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渔船管控和渔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景区安全等方面,切实解决重点要害问题;要以扎实推进三年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安全设施水平、专业治理能力、执法监管效能、专项行动成效,切实解决基础能力问题。

  晋江市领导李自力、张淑语、李志强参加会议。

  (记者_李玲玲 陈崟)

标签:安全生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