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尘埃落定!朴槿惠累计获刑22年 最晚87岁出狱

www.ijjnews.com   海外网  2021-01-14 18:08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韩国最高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最终裁决,判处其20年有期徒刑,加上此前干涉选举案被判2年,朴槿惠刑期累计为22年。若无特赦和假释,朴槿惠最晚将在2039年,以87岁高龄的身份出狱。

  朴槿惠现年69岁,正在首尔拘留所服刑,她自2017年10月后缺席所有庭审,此次仍然缺席。

  至此,历时4年零2个月的“亲信干政”风波正式画上句号,朴槿惠的三起案件也全部结案,她因此具备被总统特赦的资格。韩媒预测,韩国政界可能重新讨论特别赦免她和前总统李明博一事。

  朴槿惠的三桩案件分别是: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贿赂案,二审重申获刑20年、被罚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被追缴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2016年在国会选举中非法干预选情案,二审获刑2年。

标签: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受贿案
稿源: 海外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