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捡起小烟头 拾起大文明 西滨镇组织家长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4 17:19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连日来,在晋江西滨镇海滨街、文化广场、文体活动中心等重点区域,都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时俯下身子捡拾地上垃圾,不时走进沿街商铺分发倡议书,在镇区里,创建文明城市氛围日渐浓厚。

  记者从西滨镇政府了解到,1月11日起至15日,西滨组织辖区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家长志愿者,在镇区的各重点区域开展“捡起小烟头 拾起大文明”志愿活动,同时向沿街住户商家行人等分发“烟头不落地 晋江更美丽”倡议书。

  昨日下午,在海滨街,数十名志愿者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带上手套、垃圾收纳袋,化身“乡镇保洁员”,三至五人一组,按照各自划分的责任区域,分头捡拾烟头、纸屑、枯草、树叶、瓶盖等小碎垃圾,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隐藏在花坛泥土中的烟头,挂在灌木丛里的废包装袋,甚至塞在砖缝里的废纸都被一点点抠了出来。

  “在捡拾过程中我发现,大多数垃圾不在路边而是被塞进了花坛里,掏垃圾的过程让我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家住跃进村的黄先生说,晋江的文明城市创建,大家都应该贡献一份力量。

  “烟头虽小,俯腰即拾,但传播的是文明。今天我们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每一位市民,希望能动员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西滨中心幼儿园家长丁女士笑着说。

  西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捡起小烟头 拾起大文明”活动,看似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小行动,但每个微薄的力量加在一起就是强大的力量,小行动也有大作为,小烟头也能“拾起大文明”。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示范者和引导者,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西滨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