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3 08:29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王明元、黄文福、林庆峰、叶荣宗、洪元程、洪忠信等出席闭幕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本次会议上,王斌斌当选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听取了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决议》。据悉,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281件,其中集体提案107件、委员提案174件。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就培育实体经济、提升城市品质、完善民生保障体系、生态文明建设和打造为民政协等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体现了凝聚共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优势活力。

  晋江市政协主席许宏程在闭幕式上讲话。许宏程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冲锋号,实现晋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美好目标,需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时代征程的崭新画卷中写好政协篇章。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贯彻新思想,在双向发力上多作贡献;要聚焦新目标,在服务大局上多作贡献;要落实新要求,在履职为民上多作贡献;要增强真本领,在提质增效上多作贡献。

  许宏程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全局中思考,切实担好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把为“十四五”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职主线,立足晋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大格局,更好为晋江高质量发展谋长远之道、为营商环境优化建有用之言、为经济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献务实之策。

  许宏程指出,要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带着责任深入基层,带着感情关注民生,带着问题倾听呼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倾情履职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要紧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注重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推进“智慧政协”、书香政协和基层联络组建设,增强政协工作的时代性、开放度、实效力。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高希杰)

标签:晋江两会|政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