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广大干警表示:学习楷模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1-12 11:07
  

  时代楷模“漳州110”的先进事迹在本报刊发后,持续在我省广大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漳州110”三十年如一日,坚持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这种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要以“漳州110”为榜样,立足百姓所思所盼,在实干中践行为民初心。

  福州市公安局温泉派出所组织民警认真学习“漳州110”先进事迹,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忠实践行民生警务导向,不断探索服务民生的新途径,因地制宜传承发展“漳州110”“四警四化”警务新机制,为辖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监狱系统第一时间组织干警收看“时代楷模”特别节目,认真学习“漳州110”先进事迹。大家表示,要以“漳州110”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以人民为中心,践行训词精神,忠诚职责使命。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改革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推动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大力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全力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

  “作为一名森林警察,要深入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扎根基层,忠诚履职。”上杭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四级高级警长李国梁表示,将立足岗位实际,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守护好红色圣地生态资源。

  柘荣县公安局政委陈智辉表示,将以“漳州110”为榜样,以创建“枫桥式公安局”为抓手,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持续开展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再创佳绩。

  “努力让出警时间再快一秒、为民服务向前多走一步,这背后凝结的是始终不变的为民初心。”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二级高级警长陈清洲表示,30年砥砺奋进,30年创新发展,“漳州110”已成为全国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一面旗帜,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我将认真学习‘漳州110’精神,初心不改、本色不变,运用网络的力量不断延伸基层公安工作触角,创新服务群众举措,为新时代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清洲说。

  “漳州110”先进事迹在福建日报刊发后,1月11日当天,泉州检察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漳州110’先进事迹,让我们倍感振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泉州是我省民营经济重镇和著名侨乡,案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泉州检察系统肩负泉州社会司法公正的重任,我们要以‘漳州110’为榜样,扎实开展工作,贴近基层,贴近民众,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侨乡泉州人民的‘保护神’,维护好泉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稳定。”泉州检察院干警蔡斯尔说。

  “‘漳州110’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是我们全体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浦城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叶涛说,“漳州110”实现了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功能的有机整合,开启了更快捷、更贴近、更周到地为人民服务的警务模式,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作为基层警务人员,将以“漳州110”为榜样,以人民为中心,做新时代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守护者。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看到‘漳州110’的感人事迹,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倍感振奋与激动。”连城县公安局民警谢赟说,“漳州110”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漳州110”的认可,更是对广大人民警察的鼓舞与激励。作为一名110指挥中心民警,他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保障人民幸福、社会稳定、国家安全作出应有贡献,不负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

  作为一名扎根接处警一线工作15年的“老兵”,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允捷被“漳州110”的精神深深打动。他说:“未来将以‘漳州110’为榜样,时刻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坚持全面从严治警,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全力做好治安防控、应急处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平潭公安110巡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当好‘人民的保护神’,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日报记者)

标签:楷模|榜样力量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