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通告 >>正文

晋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www.ijjnews.com     2021-01-09 20:08
  
1月9日,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近期,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河北省石家庄市、辽宁省沈阳、大连市、黑龙江省黑河市、北京市顺义区等相继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部署以及春节、冬季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就我市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加强公共场所管理

  1.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馆、电影院、歌舞娱乐场所、公园、景区、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公共场所入口处,必须张贴健康码图识和疫情防控宣传标识,配备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老年人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等方式替代“健康码”。所有人员乘坐电梯、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必须规范佩戴口罩。顾客不佩戴口罩的,应及时劝导;拒不佩戴的,应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2.所有公共场所须配备适量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员工应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

  3.商场、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在消费者排队消费区域,应设置“一米线”,引导消费者保持安全距离。

  二、加强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在人群聚集处应坚持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使用公筷、饮食分餐等生活方式。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

  三、减少人员流动

  广大市民春节期间没有必要尽量不要离开晋江,企业尽量不停工、不停产,大学生尽量不返乡、不离校,机关干部要带头留在本地过年。

  四、减少公共活动

  1.大型文化活动、体育赛事等原则上一律停止,确需举办的应提前7天报市防控指挥部审批。

  2.公务会议等大型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确需线下举行的,须尽量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参加人数在50人以上的,须制定完整的防控预案,由承办单位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3.原则上不举办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群众性活动,以及企业年会、培训、过年聚餐等活动,确需举办的,必须尽量压缩规模、控制人数,50人以上的应有完整的防控预案,提前7天报市防控指挥部审批,由承办单位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五、简化婚丧活动

  婚丧活动一律从简。婚事要严格控制参加婚宴人数,倡导只有双方至亲来参加婚庆活动,避免邀请市域外特别是疫区亲友出席活动;丧事要简化程序、缩小范围,严控参与人数,并做好防控措施,避免邀请市域外特别是疫区亲友出席活动。操办婚宴和办理丧事要向所在镇(街道)、村(社区)报告备案。凡因办理婚丧等聚集性活动而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相关责任。

  六、减少人员聚集

  1.全市旅游景区、开放式公园等必须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2.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剧院等场所要减少室内聚集性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3.上述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应在人员聚集的区域安排专门专门工作人员加强疏导,尽量减少和避免人员聚集。

  4.倡导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消费,防范人群聚集。

  七、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泉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要切实承担属地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发动相关镇直部门和村(社区)对辖区内上述各类公共场所进行常态化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对不遵守以上规定要求的经营者,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将视情节予以告诫、批评和通报;情节严重者,有关部门将依法采取停业整顿等措施。

  八、本通告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9日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编辑: 蔡明如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