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体育馆绕圈、跑进田园风光…… 本地跑友花式畅玩晋马线上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8 15:34
  

本地跑友组团“打卡”晋马

  作为家门口的赛事,2020卡尔美晋江国际马拉松线上跑得到了本地跑友的大力支持,有的相约家人朋友,一起到晋江体育馆绕圈跑;有的则是在协会的带领下,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田园之旅;还有的则是在本次晋马迎来人生的转折点……晋江跑友通过自己的方式参与晋马的狂欢。

  用一场晋马线上跑

  纪念40余年职业生涯

  “晋马是我不得不参加的一场马拉松!”对于晋江健跑协会的李少沧而言,他与晋马有着许多道不尽的故事,而在2021年1月1日,他用一场马拉松来纪念自己结束了40余年的职业生涯,人生向下一阶段迈步前进。

  在2021年之前,李少沧是一名银行从业人员,从1979年开始,他就一直从事着这份职业。“在2021年的1月1日,我们协会组织了迎新跑活动,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因为这天刚好是我退休的日子。”李少沧告诉记者。

  能够以跑步的形式,而且是用晋马线上跑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迎接自己人生的下一阶段,同时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对于李少沧而言意义重大。

  “我是从1995年开始跑步,今年是我跑马的第26个年头,已经是个‘老马’了。”李少沧自我调侃道,不过,对于晋马他始终念念不忘,从2016年开始,他逢晋马必报。“就是有一年挺可惜的,因为我的脚底起泡了,当时痛到受不了,最后没能跑完。不然,我也可以全勤打卡晋马。”

  在这26年的跑马过程中,李少沧最好成绩是3小时28分,但现在他已经不追求比赛成绩了。“我都已经退休了,追求跑量和成绩是年轻人做的事,现在我就是每天坚持跑步,保持心情和身体放松就足够了。”李少沧如是说。

  将晋马坚持敢拼的精神

  传递给家人朋友

  在本次晋马线上跑开始的第一天,晋江跑步协会的邓标元早已忙前忙后,为协会的“跨年跑”帮忙制定路线,带领跑友一起跨年迎新。在邓标元心中,晋马最吸引他的就是那永不放弃,坚持敢拼的精神,他也将这精神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

  “我是从2019年1月1日开始跑步的,当时的我有225斤,是一个大胖子。”邓标元告诉记者,他当时一直坚持跑步,从最初的慢走到快走,再到跑步,他慢慢爱上了跑步,“也是那一年参加了晋马,才让我彻底爱上马拉松。”

  由于坚持跑步,邓标元减重50斤,不仅“三高”维持在标准,自己的精气神也好了许多。“从那之后,我就不断跟家人朋友介绍跑步的好处,但最重要的,是传递跑步坚持不懈的精神。”在2020年最后一夜跑完后,邓标元又在2021年1月3日,叫上刚接触跑步的妻子和一群朋友,到晋江体育馆完成本次晋马线上跑。

  邓标元告诉记者,他当初加入晋江跑步协会时,就有前辈教他如何跑步,现在他也带着一群朋友跑步,把方法教给他们。不仅如此,他还教妻子在短时间内完成自我挑战,“我老婆之前并没有系统地跑步,这次是我带着她跑,教她跑步的一些方法,只经过了40多天,我老婆已经能完成半马了。”邓标元告诉记者。

  “我平时也会带着两个儿子一起跑步。现在11岁的大儿子可以挑战6公里,6岁的小儿子可以挑战3公里。”邓标元表示,本来这次要帮两个儿子报名晋马,但他们还要上学,所以最后没有跟他们一起完成晋马。

  跑进田园风光

  本届晋马别有一番风味

  对于晋江长跑协会的洪永进而言,本届晋马与前几届相比更有可玩性。“今年晋马是线上跑的形式,我们在赛前就向跑友提供了一条世中运路线,除了可以让跑友体验世中运场馆——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还能畅玩九十九溪田园风光。”洪永进告诉记者。

  其实,九十九溪田园风光的路线在2019年晋马就已经领略过了,不过当时跑的路线是迎宾路,跑友是从远处感受晋江的田园风光。“我们这次跑了另一条路线,走进了田园深处,希望能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自然。”洪永进在本次晋马线上跑开赛前20天就到现场探路,最终制定了一条路况相对较好的跑步路线。

  “虽然那天下着蒙蒙细雨,但前来参加的跑友都非常开心,大家在我的带领下,与大自然来了一场雨中邂逅。”作为组织者,洪永进认为,跑友能够喜欢自己制定的路线,并各自完成了晋马的挑战,对他而言,这比自己跑马更有意义。

  作为晋江长跑协会副会长,本次晋马他从赛前就组织会员参与报名,他告诉记者,“本次晋马线上跑,我们协会报名了近200名跑友,大家知道家门口的马拉松要开始了,都踊跃报名参赛。”

  “6日是晋马最后一天的比赛日,我们还有许多会员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提前完成,大家有的在八仙山跑,有的在晋阳湖跑,他们希望能赶在晋马结束前完成挑战,表达对晋马的感情。”洪永进表示。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