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20晋马线上跑圆满落幕 18万人报名 超8万人完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8 08:49
  

  晋江新闻网1月8日讯  金牌晋马,一起打卡。历经一周的比赛时间,2020卡尔美晋江国际马拉松线上跑圆满结束。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的181524名跑友报名,完赛人数达83196人,两个数据均创历届新高。

  本届晋马线上跑于2020年12月21日12时在咕咚App正式开启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6日22时。里程最短的5公里组别最受欢迎,有70552人报名,10公里组别报名人数69922人,挑战难度最大的半程马拉松组别有41050人报名。

  赛事时间从2020年12月31日0时至2021年1月6日23时59分59秒,共计有83196名选手完成比赛,5公里组别的完赛人数有34251人,10公里组别的完赛人数有32317人,半程马拉松组别的完赛人数有16628人。

  后台数据显示,报名本届赛事的男性跑友占63.23%,女性跑友占36.77%。从年龄段分布来看,数量最多的是26岁至40岁之间的跑友,占总人数一半以上,其次是18岁至25岁的跑友,占比33.13%。报名跑友分布在我国34个省级行政区,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是东道主福建跑友,共计36187人。福建省外,报名跑友数量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别是广东省、浙江省和山东省,分别是23942人、12636人和11666人。此外,江苏省和北京市的报名人数也突破万人。

  目前,赛事组委会正在对各位选手的完赛信息和套餐购买信息进行整理,纪念品套餐和完赛证书将陆续发货。其中,套餐二和套餐三将在15个工作日内发货,套餐四将在30个工作日内发货。如遇天气或物流等客观意外情况可能会有所延迟。

  此外,本届赛事推出晋马探路跑暨奔跑世中运、创意轨迹跑及跑量挑战赛三个配套活动,打造参与度广、趣味性强、操作便捷的全民线上狂欢节。

  2020卡尔美晋江国际马拉松线上跑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卡尔美体育总冠名,支持单位为晋江市跑步协会、晋江市健跑协会、晋江市长跑协会。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