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8 08:34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

  晋江新闻网1月8日讯  昨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原任县处级离退休干部代表、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基层党员群众干部代表对市委常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切实找问题、摆差距、明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准备、打基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年关将至,如果能把这些职校学生留下来,组织开展一系列欢庆春节的活动,那他们的父母也会留在晋江。”“现在近视的学生越来越多,在学习的同时,也应该重视户外运动。”“晋江的城市品质逐步提升,建议也要加大城市书香氛围营造。”“审批环节应该能简则简、能少则少。”……当天,与会人员结合晋江实际,围绕如何全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担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大力实施“四个年”等方面内容,谈看法、提意见。

  刘文儒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刘文儒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针见血、务实有效,市委将认真归纳梳理,分门别类进行研究,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方法和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面向2021年和“十四五”,晋江发展仍然面临不少挑战,希望大家继续当好建言献策的“参谋员”,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联络员”,帮助市委及时准确了解群众诉求,推动问题查摆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当好促进工作的“监督员”,让党委政府更加务实高效、清廉为民、专业精细,大家同心同向同行、合心合力合拍,共同为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担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领军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来晋调研指导有关精神;通报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情况及晋江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晋江市委副书记王明元参加会议。

  (记者_阙杨娜)

标签:民主生活会|晋江市委常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