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20晋马·我们一起跑 余德贵:对晋马的热爱依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4 15:50
  

  昨日清晨六时,余德贵早早起床,洗漱穿衣,为待会与晋马的“约会”做着精心的准备。余德贵是一名跑马经验丰富的“老马”,也是晋马的老朋友。2020晋马采取线上跑的形式,他报名了半程马拉松组别。

  余德贵是一名“60后”,来自湖南的他在晋江定居多年,早已将这里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这两日,余德贵在深圳出差。工作虽忙,但他一直记挂着晋马。“这里人生地不熟,为了正式参赛时跑得顺畅,前一天晚上我就提前去探路了,熟悉赛道。”余德贵告诉记者,由于准备充分,参赛过程很顺利,跑得十分轻松愉快,用时1小时55分30秒。“以前都是在晋江的‘最美赛道’完成比赛,这次身在异地,但对晋马的热爱依旧,遥祝晋马越办越好。”

  跑步过程中,余德贵还碰上了一个温馨的小插曲。他在中途偶遇一名跑友,同样热爱跑步的两人很快熟络起来,“这位跑友来自温州,之前他最多跑十三四公里。早上我陪他跑了一段距离,他突破了15公里。能够帮助到他,这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据了解,5年前,余德贵和跑步结缘。截至目前,他已经跑了20多场全程马拉松,全马PB(个人最好成绩)3小时17分17秒。在余德贵看来,一群人跑马比一个人跑马有意思多了。无论是平日里,还是赛场上,热心肠的他总会主动去帮助、引导新手跑友。2019年晋马,余德贵带领多名首次跑全马的跑友一起畅跑“最美赛道”,收获了不一样的风景。

  回忆起2019晋马,余德贵表示,虽然没有PB,但这次的经历更有意义。如今各地马拉松赛场上,组委会一般会安排“官兔”,即官方领跑员。在2019年晋马的赛道上,余德贵成为一个新人跑马团的“私兔”。“我和这五六名跑友都很熟悉,大家平时会一起跑步。”听说他们决定在晋马献出首马,又担心因为没有经验而无法顺利完赛,余德贵主动请缨,带着他们跑。

  开赛前,余德贵向大家科普了跑马小技巧。“跑马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不能急于求成。”他嘱咐道,跑全马到第30公里才算真正开始,“跑到30公里左右就是大家常说的‘撞墙期’,所以前期的配速、体能分配、补给等要格外注意,才能更游刃有余地应对最后的挑战。”跑步过程中,除了注意脚下配速,余德贵不忘细心观察大家的状态,贴心地送上指导和鼓励。最终,余德贵带领小团体以4小时30分钟的成绩顺利完成比赛。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