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整治城乡接合部 让社区旧貌换新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4 16:49
  

  晋江新闻网1月4日讯  为确保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日前,晋江青阳街道洪宅垵社区对一处城乡接合部进行综合整治,清理占用小区通道种菜和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

  上午8时许,青阳街道洪山工作点点长林育生、晋江市城市管理局青阳中队副队长夏永革早早来到整治地点,等待其他执法人员的到来。这里是与罗山街道的交界处,为一片连建住房,长期以来,居民们占用小区通道,把公共地块变成“私家菜园”。

  “大家都没种菜,就那几家有种。周边道路绿化这么好,占用公共地块种菜很不好,可那几家就是不听。你们来了正好,一块整治整治。”有居民听闻街道干部到来,赶忙过来现场“反映”情况。

  “我提前‘剧透’,一会不仅要对这些占用通道种菜的进行整治,还要整治车辆乱停放。”林育生说。

  对话间,晋江市城市管理局青阳中队、交警等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现场查看、拉上警戒线,清理行动开始了。不久,这些“私家菜园”被夷为平地。据介绍,整治后,社区将对这些公共地块进行硬化,方便群众通行。

  这边清理“私家菜地”,那边交警部门也对周边车辆进行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车辆直接停放在绿化带上,严重破坏路边植被,拖车将把这些违停车辆统一拖走。

  由于城乡接合部是“三不管”地带,在洪宅垵社区,不少群众“钻空子”搭建临时搭盖,用来养鸡鸭,路过时恶臭扑鼻,影响了周边群众。“我们其实是反对乱搭盖养鸡鸭的,环境本来好好的,被这样破坏掉,很多人就会‘效仿’也建起搭盖,这样就造成恶性循环,导致环境越来越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群众说。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再次对这些搭盖进行统一拆除。

  (记者_陈崟)

标签:城乡接合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