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小小少年”组团牵手晋马线上跑 “支持家乡赛事,传递马拉松精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4 09:30
  

  晋江新闻网1月4日讯 昨日上午不到七时,家住梅岭街道碧山社区裕福康城小区的蒋翼宇换上运动装备,和爸爸蒋智勇兴致勃勃地来到小区的小广场……当天,蒋翼宇和九名小伙伴首次“触电”晋马,在父母的陪伴下完成了2020晋马线上跑五公里组别的挑战,体验了一把独特而快乐的奔跑之旅。

  “大家排好队,先做热身运动!”现场,孩子们脱下厚重的外套,熟练地开始舒张筋骨。据悉,为了完成五公里的里程,大家要绕着小区跑五圈。值得一提的是,家长们还特地为每个孩子制作了号码簿。专业的号码簿搭配黄色的队服,孩子们个个架势十足,稚嫩的脸庞洋溢着兴奋和期待。热身结束后,大家迫不及待撒开脚丫子,高举队旗向前跑去,成为清晨小区里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随着赛程过半,孩子们的体能逐渐消耗。面对这个情况,大家或选择走路缓一缓,又或喝水补充体力,每个人简单休息过后又主动重新投入比赛,没有一个人放弃。从晨光熹微到阳光普照,经历近四十分钟的奔跑,孩子们和家长陆续完成五公里的跑量。“一开始我以为自己坚持不到最后,没想到最后成功了,这说明坚持就是胜利。”完成比赛后,蒋翼宇兴奋地对记者说道。站在他旁边的郭采兮则和小伙伴分享着喜悦,“我们可以拿到奖牌啦!太开心啦!”

  “加油,加油!”在大家洪亮的加油声中,许雅歌最后一个抵达终点,迎接她的是热烈的掌声。“一开始要报名时,孩子有些犹豫,因为她平时最多跑三圈,所以怕自己这次完成不了。”许雅歌的母亲蔡明洪告诉记者,但作为团队的一员,孩子十分珍惜和小伙伴一起参加晋马的机会,最后鼓起勇气踏上赛场,这让她感觉分外欣慰。

  据了解,这群孩子的年龄在7至8岁,都来自“小小少年晨练队”,这是一个勤锻炼、好拼搏,团结有爱,积极向上的少年团体。蒋智勇是“小小少年晨练队”的创始人。2020年8月,他带着8岁的儿子开始晨练,强身健体。后来,儿子的多名同班同学和隔壁班同学也加入了进来。大家风雨无阻展开晨练,至今已经坚持了140多天,平时还会开展美食交流会、登山、读书会等活动。

  谈及组团参加本次晋马的缘由,郭采兮的父亲郭步春透露,“作为金牌赛事,我们都很关注晋马,身边也有很多亲朋好友参加。之所以组织孩子们参加这次活动,一方面是支持家门口的赛事,培养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情怀;另一方面,马拉松的坚持精神和‘小小少年晨练队’的团队精神不谋而合。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拥有坚持的勇气和毅力,相信坚持的作用和意义。同时,号召更多人积极面对困难,一起战胜疫情,拥抱美好和希望。”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