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21年福建春晚晋江分会场开录 正月初一东南卫视播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2 09:40
  

  晋江新闻网1月2日讯 挂满枝头的红灯笼、嬉戏玩闹的孩童、诙谐逗趣的高甲戏……昨晚,2021年福建省春节联欢晚会晋江分会场在五店市传统街区进行节目录制,为元旦佳节增添了不少喜庆色彩。据悉,2021年福建春晚将于大年初一在东南卫视播出。

  “孩子们,跑起来!跑起来!”下午6时许,经过多次练习彩排,节目录制正式开始。状元牌匾前,七八名孩童或开心地吹着泡泡,或津津有味地吃着糖画,充斥着欢乐的气息。露天戏台上,高甲戏正在精彩上演,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捏面人、糖画、粽编等摊位在戏台两侧依次排开,为拍摄增添了浓厚的民俗氛围……夜幕降临,寒风凛冽,但每位演出人员都打起百分百的精神投入到拍摄中,现场灯光璀璨,热闹非凡。当晚,还进行了街舞、提线木偶、南音、台商代表访问等节目的录制。

  来自泉州精舞门的嘉靖告诉记者,半个月前收到通知,就开始为这次演出准备街舞节目,“这次一共有7名舞蹈人员参演,将演绎多个舞种,还有solo(个人展示)和battle(对抗)等形式的演出。”他透露,几位演出人员都是舞蹈老师,演出经验丰富。虽然大伙平时都很忙,但也尽量挤时间编排、练习。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不少市民朋友“变身”群众演员,获得参演机会,蔡碧卿一家就是其中的幸运儿。当天下午,蔡碧卿和丈夫带着6岁的儿子到五店市游玩。“看到广场上很热闹,我们就走近看了一下。”没想到6岁的儿子被拍摄团队相中,作为开场表演的儿童之一。“感觉很惊喜。”蔡碧卿笑着说“,能够有机会亮相省春晚的大舞台,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这个元旦过得太难忘了!”

  据2021年福建春晚总导演陈晟介绍,今年福建春晚在福州设置主会场,并设置了三个分会场,晋江是其中之一,于1月1日至2日进行节目录制。他透露,2021年福建春晚将于正月初一在东南卫视播出。

  专访|原汁原味地展示当地特色” 总导演陈晟:见证晋江精彩时刻

  在昨日的拍摄现场,2021年福建春晚总导演陈晟忙前忙后,把控全场。在忙碌的拍摄间隙,他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揭秘选择晋江作为分会场的缘由,以及节目编排的亮点。

  陈晟透露,今年福建春晚的主题是潮起福建中国年“,晋江是品牌之都,聚集着许多潮流元素。同时,晚会所要呈现的闽南元素、非遗元素和台海元素都和晋江息息相关,基于以上几点,所以选择了晋江。”

  为了展示年节的氛围,拍摄团队特地选择在元旦期间进行拍摄。虽然是首次到五店市,但陈晟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红砖墙、燕尾脊、石板路,五店市不仅保留着原汁原味的闽南传统建筑,同时充斥着浓厚的现代时尚气息,在景观和视觉上都有很好的体现。”

  在节目创意上,创意团队花费了许多心思,用了将近两个月时间进行设计,“晋江分会场的节目由两条主线构成,一条线是团圆,通过围炉的形式,主持人与台商代表展开互动,展现两岸一家亲,以及对闽南美食进行呈现;另一条线是潮起,代表着昂扬向上的晋江精神。”陈晟告诉记者,在节目编排上运用了许多本土元素,包括拍胸舞、南音、木偶戏等,同时融入现代街舞的演出形式,古今结合,希望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拍摄的表演团队都来自泉州和晋江,在陈晟看来,这样才能原汁原味地展示当地特色。

  为了呈现最佳的演出效果,拍摄团队使用的所有拍摄设备都是电影级别的,并借鉴了宣传片的拍摄手法,将有许多分场景、分镜。陈晟坦言,虽然拍摄起来比较复杂,但效果值得期待“。感谢晋江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拍摄过程很顺利,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出人员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大年初一,一起期待晋江登上福建春晚,见证精彩时刻。”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2021年福建春晚晋江分会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