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晋江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五十八次主席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9 09:32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12月28日上午,晋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宏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五十八次主席会议。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黄文福,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峰、叶荣宗、洪元程出席;晋江市政协机关科级干部、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市委组织部、统战部有关领导应邀列席相关议程。

  会议审议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决定、议程、日程,以及常务委员值日名单,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秘书处各工作组负责人名单,分组办法及召集人名单,列席人员名单,来宾名单,邀请上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等文件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决定将上述文件草案和人事事项提交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十三届市政协常委2020年度履职报告情况和委员履职量化考评情况通报。

  许宏程强调,要统筹推进全会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好筹备工作组职责,集中力量、共同努力,确保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完善委员履职考评机制,提升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水平,持续增强政协履职合力;要全力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推动书香政协、联络组建设和委员联系点工作等,完善工作机制,延伸工作触角,积极开展履职活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随后召开晋江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有关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系列采访实录,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突出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进展和党的理论创新的新成就,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新思想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抓学习、悟真理,重实践、促成效,提升政治思想境界、理论作风素养,不断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自觉主动投身时代征程的伟大事业。

  许宏程强调,要重学习贯彻,推动政治站位再提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把各级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重务实作为,推动责任担当再强化,准确把握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工作定位,更好在履职工作中突出特色和优势,发挥好献策功能、体现好聚力特性、打造好履职品牌;要重自身建设,推动履职能力再增强,健全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机制,强化“两支队伍”建设,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本领、改进作风,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更有质量和成效。

  (晋江新闻网记者_蔡君仪 文图)

标签:晋江市政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