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12-27 14:47
  

  凝心聚力 共谱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福建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持续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大家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全力推动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三明:加快新三明建设

  25日,三明召开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加快推进新三明建设。要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持续唱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城市品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做好“绿色+”文章,结合现代生活服务业、特色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等方面,顺应新消费需求,以生态产业化创新发展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三明担当作为;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强化产业支撑和项目带动,发展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强化项目攻坚,加强项目策划招商。

  宁德: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3日,宁德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更好地指导推动宁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精心筹备好宁德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切实把“十三五”工作总结好、把“十四五”发展谋划好、把明年工作安排好;扎实抓好“十三五”收官和明年“开门红”工作,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盯防“人、物”和严防输入作为工作重点,逐步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入境人员检测跟踪和冷链物流、入境货物检测消毒,全面排查各行业各领域的防控漏洞;扎实做好“两节”慰问、困难群众兜底、安全生产、防冻抗旱、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潭:科学精准谋划下一步工作

  24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2020年第49次委员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实验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谋划下一步工作,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最新要求和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紧编制完善实验区“十四五”规划建议;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最新要求融入到新一轮总规修编工作中去,持续跟踪对接做好总体发展规划后评估报告报批及国家发改委评估调研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合理确定明年工作目标、工作举措,落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要统筹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省科协:汇聚科技力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24日,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省科协要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围绕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擘画的发展蓝图,牢牢把握福建全面建设创新型省份,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找准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的结合点、发力点,充分发挥组织和人才优势,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科学普及、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的发展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福建日报记者)

标签: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