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中医院:郭森仁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顺利验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5 18:19
  

  晋江新闻网12月25日讯 25日,省卫健委专家组一行到晋江对晋江市中医院进行“郭森仁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评估验收。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文添、晋江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验收汇报会。

  据介绍,郭森仁主任医师于2016年12月被国家中医管理局确认为“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专家”,当年晋江市中医院便成立“郭森仁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并按照《2016年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及《郭森仁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任务书》制定工作室建设计划并开始建设工作。通过工作室的传承学习,近年来工作室成员的中医药理论和技术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夯实其所在学科的中医药内涵,带动所在学科中医参与率、有效率的提升,促进医疗质量的提升,从而使相关学科的知名度、辐射范围和影响力发生质变,有效助力相关学科的专科建设。截至2020年底,晋江市中医院脾胃病科成为省级重点专科、急诊医学部成为省级中西医结合重点专科、外治中心成为省级中医外治培训基地、重症医学科、中医产科、治未病科、中医护理成为泉州市级重点专科。

  专家组深入到传承工作室进行实地查看,通过询问、查看资料、反馈意见等形式,对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

  专家组对“郭森仁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晋江市中医院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提出了建议。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文添表示,晋江市将以此次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中医药传承工作的建设,不断发挥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的引领带头作用,持续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努力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青年中医人才,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_洪尚妙 文图)

标签:晋江市中医院|郭森仁|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专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