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冬至暖,幸福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3 16:44
  

  12月21日是冬至,晋江不少学校小记者站开展了庆冬至活动。他们动手搓汤圆,吃汤圆,了解、体验冬至习俗,欢乐无穷。

  梧山小记者浓情迎冬至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冬至来临,晋江安海梧山小学于近日开展了“汤圆暖心头,浓情迎冬至”主题活动。

  吃汤圆是传统庆祝冬至的习俗之一。综合实践室里,小记者们分工合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有的忙着烧水,有的忙着和面团。和完面团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动手包起了汤圆:先拿和好的糯米粉团取一小团,把面团在手上搓成丸状,再压成饼状,往面皮上放上馅,然后搓成丸状,一个个圆溜溜的汤圆就完成了。

  小记者感言

  包汤圆的时候,先把糯米粉压成扁扁的,再把馅放进去,包起来搓圆,一个白白胖胖的小汤圆就完成了。

  小记者周泽晨

  我们搓呀搓,一个个小小的汤圆就出来了。煮了一会儿,终于出锅啦!大家迫不及待地抢着吃,狼吞虎咽。吃到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心里可真开心!

  小记者蔡埮萱

  刚开始我们小组个个都觉得很难,但是熟能生巧,后面大家都掌握了技巧,没过一会儿,盘子就被装满了。吃下热乎乎的汤圆,我们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小记者苏梓桓

  通讯员_陈晓蓉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下洪小记者欢乐搓汤圆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近日,晋江安海下洪小学小记者在学校综合实践室开展了“冬至暖,幸福圆”——搓汤圆活动。

  从面团上拿下一小块面团,小手飞快地搓着,不一会儿,大家手里的糯米粉就变成汤圆。“老师,我的汤圆圆不圆?”“你看你看,我的汤圆大不大?”“哈哈哈!我的汤圆肯定很好吃。”小记者们搓出了大小不一的汤圆。看着自己搓的汤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小记者感言

  今天是我第一次搓汤圆,一切是那么新奇。我不只吃到自己做的汤圆,还学会了汤圆的做法,回家我也要和妈妈再做一次。小记者奉婷婷

  我最爱吃汤圆了,我吃过芝麻味、花生味的,虽然今天做的汤圆没有包馅,但是我也觉得非常好吃。小记者李璨阳

  第一次用汤圆捏出了各种各样的形状,还吃到肚子鼓鼓的,太满足了!小记者李煜祺

  一颗颗汤圆代表着美好与温暖,一阵阵笑语编织成我们美好的回忆。小记者许鸿艳

  小记者_李锦慧 周志盛

  指导老师_黄美雅 黄丽丽 指导记者_张之杰

  龙山小学小记者 其乐融融过冬至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一年一度的冬至如约而来。近日,晋江安海龙山小学小记者站开展了“其乐融融过冬至”主题活动。

  活动前,老师先让学生了解冬至的由来,然后让小记者动手实践。瞧,他们搓得多开心,还真是有模有样呢!小记者们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工夫,已经搓了很多汤圆。虽然汤圆有大的,有小的,有圆滚滚的,也有裂缝的,但不管是什么样的,都是大家自己动手做成的。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小记者们都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通讯员_洪美苏 记者_张之杰

  沙塘中心小学小记者 巧手搓汤圆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看看我搓的汤圆圆圆的,超可爱的。”“吃个汤圆,这个冬天暖暖的。”冬至日,晋江沙塘中心小学小记者站开展“情暖冬至,爱在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小记者们先听老师介绍了冬至这一传统节日的习俗,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最令人期待的当属搓汤圆了,小记者们将汤圆搓成各种形状,现场欢笑声不断。值得一提的是,贴心的小记者们还将一碗碗热乎乎的汤圆分享给平日里辛苦劳累的老师们,整个校园内充满暖暖的爱意。

  通讯员_王萌芬 记者_蔡红亮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