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 走进金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3 15:55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金井专场活动在金井镇七匹狼工业园展开,金井镇20余家企业积极参加。

  会上,晋江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市场科相关工作人员、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海峡中心老师蔡竟龙分别对企业改制上市挂牌资本市场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现场为企业答疑。

  晋江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9年的统计数据来看,金井镇有118家规上企业,在各镇街中排名第6位,R&D经费支出(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和规上工业产值也是排在各镇街前列,但是所拥有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却与其工业实力不匹配。今年,晋江新增的128家高企中仅有1家金井镇企业,而在有效期内的253家高新技术企业中,金井也仅占了2家,“金井镇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依然具有很大空间,此次专场宣讲也是为帮助企业了解、熟悉、掌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政策,引导企业更加注重人才、知识产权和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据悉,为了鼓励企业创新转型,晋江市科技局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比如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量补助、研发投入分段补助、企业创新服务券、对上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配套奖励等。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奖励是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如,高企是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在新三板上市过程中加分;并对进入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及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都有资金奖励等。

  (记者_柯雅雅)

标签:高新技术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