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加塘溪(内坑段)治理一体化项目昨启动征迁动员培训 征迁范围涉及6个村 面积约239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3 15:46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昨日,晋江内坑镇召开加塘溪(内坑段)治理一体化项目征迁动员培训会。内坑镇党委书记黄胜鑫,内坑镇镇长林灿煌等参加会议。

  据悉,加塘溪发源于内坑镇黄塘村的草头山,内坑段主河长约4.8公里,流域面积约21平方公里。近年来,以“河长制”为抓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内坑镇全面推进流域治理,相继启动加塘溪古树林示范段河道整治工程及主河道清淤工程,流域治理取得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加塘溪流域整治成效,实现流域整治集成化、系统化和长效化,经研究,决定启动加塘溪(内坑段)治理一体化项目,全面提高加塘溪流域综合治理水平,改善沿线村庄人居环境水平。

  据介绍,加塘溪(内坑段)治理一体化项目启动后,将在加塘溪(内坑段)两岸建生态护岸、微景观、漫步道及亲水设施等,优化流域周边道路基础设施,满足群众日常出行及运动休闲的需求,全面提升流域环境,实现流域景观、农村环境双提升。

  据悉,此次征迁涉及黄塘、内湖、坑尾、加塘、内山尾、东村等6个村,征迁面积约239亩。征迁工作从2020年12月22日起至2021年3月22日结束,时间为3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提前签约阶段,时间为1个月;第二阶段为签约第一时段,即从2021年1月22日至3月7日;第三阶段为签约第二时段,即从2021年3月8日至3月22日结束。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迅速投入征迁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盯紧目标,迅速行动,做到全员参与、全力攻坚;要强化措施,圆满完成征迁任务,坚持阳光征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步调统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要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确保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经得起检验。

  随后,举行项目征迁培训会,有关方面负责人分别介绍征迁工作流程等。

  (记者_陈崟)

标签:加塘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