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黄玉珍:“干环卫,我觉得很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3 15:08
  

  在晋江阳光星光路1号有一座公厕,负责这一公厕的环卫工名叫黄玉珍。

  “我听力比较弱,适合的工作不多,干环卫,我觉得很好。”黄玉珍说,她是这座公厕变化的见证者,从老式公厕改造成现在的新式公厕,她始终都在。

  走进这座公厕,窗明几净,一点儿味道都没有,地砖干干净净,洗手台一点水渍也没有,每个包间都非常干净,甚至还有流浪汉直接睡在里面。不过再狡猾的流浪汉也躲不过勤快又负责的黄玉珍,黄玉珍每天晚上下班休息之前,都会把每个卫生间再检查一遍。

  “虽然这是公厕,但在我的眼里跟我的家没有区别,我像打理家一样打理这里。”黄玉珍说。

  这里是晋江市区繁华路段,人流量也比较大,为了在人流量高峰期到来之前完成打扫,黄玉珍跟她的老公每天早上5:00起床,冲水、刷地、擦洗……早早地完成了清洁工作,每天以一个崭新的面容迎接每一名到来的群众。早中晚都要冲洗,仅地板一天就要洗刷两三遍。

  “进来的人都说很干净,听到群众肯定的声音,我们就很开心,很有成就感。”黄玉珍说。

  廖善根是黄玉珍的老公,同为环卫工的他负责同一片区的绿化,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经常帮着妻子清理这座公厕,夫妻俩吃住都在这里。他们在踏实的劳动中,感受细碎生活的点滴。

  “这些年,我靠自己的双手经营着生活,你看,生活越来越好了,孩子已经上大学了。”廖善根说。

  这座200多平方米的公厕,成了他们幸福生活的见证者。

  (记者_曾小凤 董严军 文图)

标签:环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