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体育拟出售亚玛芬旗下Precor资产 作价现金4.2亿美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3 09:47
  

买家为美国互联网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12月22日,安踏体育(股票代码:02020.HK)宣布,旗下Amer Sports Oy(Amer Sports Corporation亚玛芬体育)与美国互联网互动健身平台、纳斯达克上市公司Peloton Interactive,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TON.US)于当日订立股份及资产购买协议,前者已同意向后者出售Precor资产,总现金代价为4.2亿美元,不过须根据其条款及条件作出多项调整。

  公告中指出:“卖方由Amer Sports Holding(Cayman)Limited(AS Holding)全资拥有,Precor集团各成员公司由卖方直接或间接全资拥有,而安踏体育持有AS Holding 52.70%股本权益。”

  对于达成合作的原因,安踏方面表示,出售Precor品牌的决定符合亚玛芬体育董事会制定的加速发展战略,出售事项将有助促进其合营公司AS Holding未来发展,有助优化合营集团内部资源,以专注于鞋服品类的扩展,以及加速其直面消费者的战略。

  据悉,Precor集团主要从事制造、分销、提供服务及销售心血管及力量锻炼运动机器、健身器材、健身设备、健身配件及相关技术及数码服务,旗下包括Precor、Queenax、Icarian及Cardio Theater品牌产品、Preva品牌服务和Spinning、Assault及其他品牌下产品。

  其财报显示,2019年度除税后溢利为630万美元,较2018年的1050万美元有明显下滑。加上Amer Sports主市场欧洲、北美市场受疫情影响严重,业绩受损。

  值得注意的是,安踏体育强调,出售事项须待先决条件达成后,方告完成。故此,出售事项可能会或可能不会进行。

  据悉,如果交易完成,Precor资产将由买方拥有100%权益,而Precor集团将不再是安踏体育的附属公司,且将不再为AS Holding的附属公司。

  关于买方Peloton,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为美国互动健身平台,主要从事提供数码健身及健康内容串流的订阅平台。该公司收购Precor旨在获得其在美国的制造能力和新的扩张机会。

  今年Peloton的销量飙升,因为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健身房被迫关闭,迫使人们在家锻炼。然而,该公司仍难以满足需求。顾客因为需要等待较长时间而感到失望。如果让健身设备生产制造更接近美国消费者,Peloton将能够更快地交付产品。该公司称,现有的海外制造设施将继续运营。

  通过这笔交易,Peloton将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惠特塞特(Whitsett)和华盛顿的伍丁维尔(Woodinville)获得62.5万平方英尺(5.8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从2021年年底开始,这将有助于该公司更快地将产品送到美国消费者手中。

  Peloton总裁Lynch表示,通过将Peloton研发和供应链团队与能力非凡的Precor团队及他们数十年的经验相结合,相信将能够在创新和规模上引领全球互联健身市场。

  出售相关资产是由于现金流压力大?不少关注安踏表现的业内外人士多表达这样的疑问。

  根据安踏体育的财报披露,亚玛芬体育在2020年上半年实现收益71.64亿元,净亏损13.65亿元,全面亏损总额14.2亿元;资产总值575.79亿元,负债总额390.98亿元,资产负债率67.9%。

  安踏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较好的价格出售非核心资产,安踏获得3.6亿美元净现金,进一步改善现金流。

  安踏在公告中则表示,出售Precor资产也将为安踏体育带来部分收益。

  安踏体育预期,合营集团将就出售事项录得约2000万美元(相当于约1.556亿港元)的净利得(该净利得将反映于合营集团的财务报表),以及该预期净利得的52.70%(即安踏体育在AS Holding所持的股本权益)将确认为于出售事项完成后,集团分占合营公司相关财务期间损益的一部分。合营集团从出售事项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3.6亿美元(相当于约28.016亿港元),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但不限于营运资金或根据现有融资安排的债务偿还。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安踏体育|Precor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