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队医透露大王被诊断为脑震荡 王哲林:没大碍,就是有点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2 16:50
  

  晋江新闻网12月22日讯 昨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对阵四川男篮,球队核心王哲林在末节突然跪倒在地,甚至下场后出现呕吐,状态令人担忧。据球队队医透露,王哲林在比赛中撞击到头部,赛后马上送往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脑震荡。随后,王哲林在朋友圈报平安:“我没什么大碍,只是头有点晕。”

  在末节比赛进行到8分30秒左右,在一次反击过程中,王哲林走至中场位置时,突然跪倒在地,随后,身体慢慢倒下,双手抱头躺在地板上,脸色十分苍白。裁判随即叫停比赛,队友们纷纷上前包围王哲林,而医护人员也是抬着担架上来。不过王哲林拒绝被抬上担架离开,而是被两位队友搀扶下场。

  王哲林无缘无故痛苦倒地,主要原因就在于前一次进攻。王哲林在篮下跳起强攻后,由于失去重心,倒地的时候头部直接撞在地板上。当时,王哲林就已经神情痛苦,但他仍然坚持回到防守岗位。然而,剧烈的头痛让他只坚持走到了中场,随后便被送至场外休息。

  回到场下之后,王哲林在板凳席上才休息片刻,就作势要呕吐,旁边的队医赶紧就近拿了一个垃圾桶来帮助他。在比赛结束前,王哲林没有再回到场上。比赛结束后,王哲林被队医搀扶回到休息室。

  在新闻发布会中,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主教练伍西尼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具体情况还不了解,王哲林已经在去医院的路上,他头部眩晕,站立都困难,初步判断有脑震荡的状况。”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队医黄启浪,他透露,王哲林在比赛结束后就马上赶往医院治疗了,医生诊断结果为脑震荡。“现在他(王哲林)不会想吐了,但还是头晕。”黄启浪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3时许,王哲林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他写道:“我没什么大碍,只是头有点晕。”队友们纷纷为其点赞,希望王哲林能尽快康复。

  此外,队友尼克尔森和高登在社交媒体为王哲林送上祝福。尼克尔森写道:“快点好起来,大个子!”高登写道:“没事的,大个子,希望很快就能再见你。”

  (记者_林小杰)

  福建豹发力击败四川 迎赛季第三场胜利

  晋江新闻网12月22日讯 昨日中午,本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对阵四川五粮金樽队,这是两队在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前两次,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均以失败告终,但这场比赛,外援高登带领球队打出气势,最终以121∶113击败四川。

  刚开局,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就展现出必胜的决心。高登连续两次强打成功,帮助球队取得良好开局。作为球队核心,王哲林先是下快攻打成“2+1”,随后又在四川五粮金樽队外援哈达迪头上抢下篮板,并造成对手犯规,2次罚球全部命中。在首节结束前,高登突破给篮下的王哲林“喂饼”,双方打成31平。

  在王哲林下场休息后,尼克尔森成为球队内线支柱,组织后卫则由汤杰担任。四川五粮金樽队凭借更好的投篮手感,将分差拉开至6分。但王哲林重新回到场上后,与尼克尔森组成内线“双塔”,一度将比分反超。

  第三节,四川五粮金樽队祭出“双外援”阵容,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防守压力剧增。但他们顽强的防守挡住了对手的一轮又一轮攻势,第三节后半段,高登内突外投,陈林坚连造杀伤并7罚全中,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至2分。

  然而,谁承想王哲林在末节刚开始时因伤下场。球队高度瞬间下降,主教练并没有让尼克尔森重回场上,而是让高登带领球队。高登不负众望,他表现全面接管比赛,并帮助球队在最后1分钟领先对手5分。刘洺宇命中关键三分彻底“杀死”比赛,最终,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以121∶113战胜四川。

  这场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一直到末节才稳住局势,最终艰难取胜。赛后,伍西尼奇说道:“今天的比赛我们思想上比较困难,四川是强队,而且他们第三节是可以使用双外援的。所以我们加强了防守,第三节比赛打得不错,高登作用非常明显,是他在末节带领球队获胜。”

  (记者_林小杰)

标签:脑震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