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阳光短暂回归 泉州今日气温回升 明日小雨光临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0-12-22 15:44
  

  昨日冬至,泉州清源山上的枫叶也迎来了它最美的时刻,成片的枫叶由绿变黄,由黄变红,层林尽染,绚丽多姿。(王柏峰 朱正溢 摄)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从冬至开始就迎来“数九寒冬”的日子了,每九天算一“九”,一直数到“九九”八十一天,“九尽桃花开”,天气就暖和了。昨天早晨,由于天空的云量较多,阳光无法挣脱重重束缚抚慰地面,感觉还是有些“冻”人的,泉州市区气温在12℃~17℃,沿海仍有8级大风。

  一般进入冬至节气之后,我国将有以下这些天气特点:一是冷空气活跃,二是强风雪会时常现身,三是雾霾天气会偶尔出现。昨天,全国大部还是以晴天为主,降水稀少,有限的降雪出现在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各地气温也将陆续回升,回到正常或是偏高的水平。

  预计今天泉州市天空有望打开,转为多云到少云天气,在阳光的照耀下,气温也将有2℃~4℃的小幅回升,但夜晨温度仍然较低,山区最低气温在10℃~11℃。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受偏南气流影响,我市今天夜间开始至23日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全市以小雨天气为主,在此提请市民朋友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并视天气携带雨具,交通出行也要注意安全。

  最后简单插播一条“台风消息”:今年台风也够拼的,年底了,还在加急“冲业绩”,20日今年第23号台风“科罗旺”生成了!这或是2020年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最后一个台风。台风风雨影响主要在海上(包括东海南部海域),对我国陆地来说影响可谓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请各位放心。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2日,阴转多云,气温12℃~19℃

  23日,小雨,气温14℃~18℃

  24日,小雨转多云,气温15℃~18℃

  25日,多云,气温13℃~17℃

  26日,多云,气温13℃~21℃

标签:气温|小雨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