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晋江市卫健局:倡导文明“一米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2 10:19
  

  晋江新闻网12月22日讯 “请大家在一米线外排队等候。”在预检分诊台前,护士给每个进入医院的患者和陪同人员测体温、扫健康码,并提醒来院人员排队时保持一米的间隔距离。类似的场景,每天都在晋江市各医院上演。

  记者了解到,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晋江市卫健局坚持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卫生健康各项日常工作中。除了全市医院严格实行全面禁烟外,还积极向来院就诊的市民倡导文明“一米线”。

  在晋江市中医院门诊大厅,记者看到就诊患者众多,但整个大厅秩序井然。无论是人工收费窗口,还是在自助挂号机前,市民都自觉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耐心等候。“有时候个别人排队时没注意‘一米线’距离,周围的人也会主动提醒。”前来就诊的市民洪女生如是表示。

  “目前,全市各个医院挂号、收费、取药窗口等都设置了‘一米线’提示标识。此外,工作人员也会进行秩序维护,对患者进行劝导,让他们保持安全距离。”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晋江市卫健局加强日常宣传引导,让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健康的理念,让“一米线”成为健康安全线、文明风景线。

  此外,11月30日,晋江市卫计系统还向全体党员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倡导全体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在晋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的最前沿,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晋江卫计系统还将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攻坚推进创城复查整改”为主题,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第四季度专题学习讨论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宣传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基层党员群众树立“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文明创建理念。

  (记者_李玲玲)

标签:晋江市卫健局|一米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