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水利局开展“一堂好课”创办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1 17:20
  

  今年初以来,晋江市水利局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质量控制”为主题策划“一堂好课”项目,走进镇街进行宣讲,推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知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晋江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一堂好课”创办,及时组建由资深高级工程师和党员干部组成的课题组,结合新时代水利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策划生成“一堂好课”具体项目,高效推进“一堂好课”创办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改,探索“一堂好课”创办的长效机制。晋江市水利局根据各镇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实际,选派高级工程师前往授课,课程内容包含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工作流程、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要点、现场施工要求及典型案例等,并根据实际需求不断调整完善授课内容。创办活动开始以来,课题组已前往陈埭、磁灶、金井等多地进行授课。下阶段,将把“一堂好课”送至结对共建党支部,切实提升村干部环保意识,形成“人人共治”的良好局面。

  三是丰富授课载体。为了让“一堂好课”走向深处,除了传统的课堂授课,晋江市水利局组织了一支由专业工程师组成的党员业务讲解队,并聘请技术专家,深入施工现场,结合各个项目实际情况和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技术讲解,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让“一堂好课”真正落实到项目建设上。自开展“一堂好课”以来,深入现场100多次,解决300余项问题。此外,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堂好课”微信群,制作“防污小常识 环境大责任”污水治理宣传小短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开展“一堂好课”微课堂,提升群众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认识和支持度。

标签:晋江市水利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