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三十而“丽”品牌焕新成效显 亲亲电商首破亿元大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18 17:44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亲亲食品了解到,截至12月13日,亲亲食品线上销售突破1亿元。这也是亲亲电商从重构团队、梳理电商流程、改变线上渠道布局战略等多个层面重整旗鼓创下的佳绩。

  据悉,今年是亲亲食品电商转自营的第一年,其电商运营部门“落户”上海,此举可凸显其对线上渠道的重视。同时,亲亲还组建了一支超过50人的电商团队,厘清发货ERP系统、供应商产能等流程,并进行物流端、平台等方面的谈判。

  回顾今年的成绩,亲亲食品电商经理金淼均介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经营或多或少都有影响,线上渠道的逆势投入与上涨更需要企业的战略与魄力。他介绍,今年第一季度亲亲电商赶上了直播的势头,达到了既定的销售目标。然而,亲亲电商紧接着迎来的是品类少带来的短板空缺。因此,亲亲电商上半年主要的工作就是梳理流程、扩品。

  在以果冻、虾条两大品类闻名的亲亲食品天猫旗舰店,可以看到芒果干、华夫饼、鱼豆腐、鲜乳大饼、每日坚果、酸奶水果烘焙麦片等多种不同品类的产品。金淼均告诉记者,亲亲对市场大盘进行全局分析、走访、调研大半年,从整个市场大盘中抓取适合亲亲的商品。上述产品作为集团的创新品类,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对亲亲电商销售额起到明显的加持作用,也让消费者对于亲亲的印象从固有的虾条、果冻品牌变成一个真正的休闲零食品牌。扩品的成功使得亲亲电商从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循环上升,更在第四季度借“双11”“双12”之势,超额完成“1个亿”的既定目标。

  除了扩品,重整后的亲亲电商不断尝试新玩法。如重新梳理整体的货品定价,从单一链接日常销售,增加日常活动开展,将消费者活动心智不断强化。同时,以“人群运营”为导向,开展CRM人群运营策划,购物金充值玩法,进一步提升老客户的客单价及复购金额。

  金淼均透露,站外的种草推广与线上渠道的销售额增长是相辅相成的,如针对有网红基因的新品蒟蒻果冻,亲亲在小红书发布笔记4000余篇,而微博的蒟蒻相关话题阅读人数超1亿。以单品带动品牌,让“老亲亲”在消费者心中重新“站起来、立起来”。

  线上销售的成功背后是供应链优化的支撑。金淼均介绍,作为亲亲电商重整后的第一年,亲亲分别在漯河和晋江总部设立了新的电商仓。其中,晋江总部电商仓的库容从8月底的1800件扩容至现在的280000件,占地近10000平方米,并上线4条自动化包装机,进一步提高仓库包裹的出库效率,能够及时应对直播、大促等紧急出库的情况。他透露,漯河电商仓计划在2021年1月底投入使用,该电商仓占地15000平方米,相当于线上库容支持量将达到50万箱。

  实际上,在实现三十而“丽”的路途上,亲亲电商无疑是亲亲食品重点突破的方向之一。

  “突破亿元大关,对‘30岁’的亲亲食品而言,是企业针对互联网渠道的一次创新与爆发,背后是集团对互联网渠道的战略布局,也是亲亲食品焕新的重要一环。对亲亲食品来说,这是开始,也是挑战。”金淼均表示。

  (记者_刘宁)

标签:亲亲电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