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21日举行颁奖典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18 12:09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第七届“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颁奖典礼将于21日(下周一)举行,届时,除了大赛最高奖、各组别一等奖外,今年新增的“卓越设计师”“最具人气设计师”评选活动也将同日揭晓。

  据悉,目前,大赛组委会已经对入围的173个作品进行最后的评定,并通过终评专家的专业评审和综合考量,选出各个组别奖项及大赛最高奖特别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赛较往年启动较晚,但大赛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累计收到有效参赛作品13383件,比2019年净增1976件,同比增幅17%;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16个国家提交作品240件,比2019年净增123件,同比增幅105%。境外作品数、参赛总作品数均创历届新高,作品质量继续受到评委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赛在落地性上呈现出更多优势。本届大赛,恒安、安踏、金龙等省内龙头企业和知名设计机构设计师踊跃报名投稿,参赛企业数量和产品覆盖面较往年有显著增加。

  此外,今年大赛还新增“卓越设计师”“最具人气设计师”评选活动,参评对象为第七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终评入围作品第一作者。

  该评选活动旨在持续引导福建省制造业企业对接境内外工业设计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增加企业挖掘、对接工业设计人才的机会,同时,展现当代青年优秀设计师的风貌,鼓励设计师在工业设计领域深耕。

  “我们希望充分挖掘新势力设计师,鼓励培养、引进工业设计优秀人才,用工业设计带动制造业企业产业升级。”大赛组委会方面表示。

  据了解,当日,大赛颁奖典礼将揭晓各组别获奖作品,同时还将邀请相关制造业企业代表到场,共同参与工业设计颁奖盛典。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