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五店市寻宝 考古挖掘 聆听闽南讲古…… 沙塘中心小学小记者解析城市记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9 17:51
  

  晋江新闻网12月9日讯  近日,晋江新塘街道沙塘中心小学组织小记者走进五店市,感悟多元的闽南文化,致敬文化守护人。

  来到现场,每一位小记者都领取到了一份五店市寻宝图。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分成五组,漫步五店市,了解五店市的前世今生,并完成寻宝图所有任务。

  “瞧,我挖出了玉如意。”“我的是兵马俑。”……寻宝结束后,小记者们开启了另一项特别的体验——考古挖掘角色体验。小记者们穿上了防尘衣,拿起考古工具,兴致勃勃地挖掘起来。当挖掘到“宝藏”时,小记者们更是兴奋不已,拿起放大镜,仔细观察、触摸,感受老一辈“守护人”的艰辛与匠心精神。

  闽南是一个拥有丰富文化遗产的地方,其中,闽南讲古尤受大伙儿的喜欢。本次活动中,泉州“90后”讲古老师王培焕惊喜现身,为大家生动介绍闽南高甲戏的由来、发展历程、角色装扮的区别,带领小记者们走进闽南讲古的世界。

  当天活动可真是丰富多彩,这不,在聆听闽南讲古讲座后,小记者们还进行了高甲彩塑年谱DIY。小记者们拿起笔,蘸上颜料为脸谱上色,令人眼前一亮。

   小记者感言

  我们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守护和传承闽南文化。小记者陈昕妍

  闽南文化是如此丰富多彩,我们要好好保护它、传承它,做一个文化传播者。小记者吴玫洁

  闽南文化真有趣,我想经过这次活动后,大家会更加热爱我们的闽南文化。小记者王泓坤

  闽南文化历史悠久,高甲戏、南音、布袋戏等都是闽南人民智慧的结晶。本次活动让我与闽南文化亲密接触,收获良多。小记者王家怡

  寻宝活动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认识了石敢当,知道了人生四大乐等,真是有趣的体验。小记者骆欣怡

  这次活动,我当了一回考古学家,挖掘到了“宝藏”,真是太开心了。小记者王宇宁

  我最喜欢的就是考古环节了。我挖到了兵马俑,有的小记者挖到了恐龙,有的是古玉,有的则是青铜器,大家挖到的宝藏各不相同,太好玩了。小记者杨菁

  守护和传承闽南文化是一项大工程,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守护好它,并将它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小记者王翼

  (记者_蔡红亮 通讯员_王萌芬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