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33分大胜北京首钢队 福建豹发力男篮拨云见日迎首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7 17:36
  

  5日,CBA迎来本赛季第二阶段的第二场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在经历12连败之后,终于在“老对手”北京首钢队面前,以124∶91的大比分优势赢下了本赛季的首场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小伙子,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吹散连败的阴霾,为自己正名。

  经过上一役的较量,高登在这场比赛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一上场就中投命中。随后,他又连续送出两记妙传,连续给王哲林“喂饼”。首节末段,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选择更换外援,但北京首钢队依然是小外援吉布森在场。因此,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在进攻不中后,连续被对手打出反击。

  尼克尔森在次节挺身而出,在对手投进三分球后,尼克尔森拿出自己的“投篮技能包”,中投、三分远投均能命中。上半场最后几分钟,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国内球员打出必胜的决心,王哲林打成“2+1”,陈林坚、黄毅超纷纷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以56∶51领先。

  下半场,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最重要的功臣就是高登,他一上场就连突带投连得5分。但是,让球队大比分领先的,并不是高登的得分,而是他的助攻。第三节结束时,高登已经送出8次助攻。对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而言,在本赛季CBA开赛以来,球队就没有球员可以一场送出8次助攻的。

  末节刚开始,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已经将分差拉开至20分以上。在对手极力反扑之际,王哲林展现出国内顶级中锋的能力,急停跳投、篮下“吃饼”命中、中投……在王哲林的一番常规操作下,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已经领先对手30分。

  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全员信心大增,三分球信手拈来。双方的分差已经拉开至40分以上,北京首钢队取胜无望。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以124∶91大胜北京首钢队,取得了赛季首胜。

  相关新闻

  伍西尼奇:这场胜利我们期待已久! 

  在大胜北京首钢队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替补席终于可以挥舞起毛巾,为胜利大声呐喊。尽管本赛季仅有一场胜利,但他们依然能发自内心地笑出声来,因为这场胜利让他们等得太久了!赛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主帅内纳德·伍西尼奇表示:“这场胜利我们等了很久了,恭喜我们的球员,因为他们的决心和耐心,赢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伍西尼奇认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球队接下去的路还很长,“我们要做好之后比赛的准备。我们取胜的原因主要是防守,包括篮板也帮助很大,我们球队在进攻端还是很有天赋的,我对球队很有信心。”

  确实,在这场比赛开始前,谁都无法预测比赛结果。因为北京首钢队拥有多名身高2.10米以上的内线球员,而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内线只有王哲林和尼克尔森。但这场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篮板球抢到了40个,比对手还多了2个。

  与此前相比,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助攻总数突飞猛进。第一阶段,球队的场均助攻数为17.6次,但这场比赛,他们的全队助攻数为29次。显然,这归功于外援高登,他在这场比赛贡献了13次助攻。

  在高登首秀的那场比赛,他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只贡献了2次助攻,不仅没能盘活整支球队,也导致自己命中率不高,最终输掉了比赛。但这一场,高登很快就适应了球队的节奏,他与王哲林上演多次传切配合,球队进攻行云流水。

  相信这一场大胜,可以让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一鼓作气,填补第一阶段自己挖下的“大坑”,并打出更多精彩的比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豹发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