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水利局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2-04 17:50我来说两句
  

11月30日下午,晋江市水利局召开农村生活污水小型处理设施建设及扫黑除恶推进会。

会上,各小型处理设施施工单位逐一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因地势、距离等各方面因素造成农村污水管道无法接入市政污水主管,无法将污水收集到污水厂进行集中处理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最后工程主管部门负责人结合行业特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以及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

晋江市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已逐步完善,截至目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已达76%。为提高农村生活污水管网系统的有效利用率,充分发挥污水管网系统综合效益,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迫在眉睫。

会议要求:

一要全力推进建设。

各项目参建单位要紧盯项目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二要严格工程管理。

要狠抓工程质量,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工程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三要深化扫黑除恶。

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扫黑除恶”重大决策,确保在施工过程不成为恶势力,遇到恶势力及时举报,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和谐工地。

晋江市计划建设248座小型处理设施,目前已建成82座,在建79座,完成招标因征地问题未开工87座。工程建成后,可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达到国家一级B标准,可回用或者补充河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标签:晋江市水利局|农村生活污水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