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五道水库常态化除险加固工程完成竣工验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12-04 17:35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晋江市水利局在泉州市综合保税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五道水库常态化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会议。

工程管理单位泉州出口加工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计单位泉州市水利水电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福建华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福建中岳水利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验收会议。

会议通过五道水库常态化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抓紧完善各项内业资料,及时归档。

水库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水库运行调度和管理,尤其要结合推进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水库“清四乱”工作,确保水库安全有序运行管理,充分发挥防汛防洪效益。

晋江市五道水库位于晋江市磁灶镇,该水库加固工程列入水库除险加固常态化项目。项目业主单位和工程管理单位均为泉州出口加工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程总投资114.23万元,于2020年3月10日开工建设,2020年4月19日完工。

五道水库常态化除险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高水库坝顶,对坝顶铺设彩色透水砖,新建M10浆砌条石防浪墙,达到保护利用水库、增强雨洪调蓄能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作用。同时,该工程还实施坝坡杂草清除、背水坡铺设草皮护坡、溢洪道拓宽加高、拆除重建输水涵洞进水口、管理房修缮、白蚁防治及配套安全监测设施等措施,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打好了基础保障。

标签:常态化|竣工验收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