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学习“晋江经验” 走近世遗“南音” 省文联系统干部能力素质 提升读书班在晋举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4 15:34
  

  晋江新闻网12月4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教育培训在深化全省文联系统改革、推动福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等方面的作用,11月30日至12月3日,2020年全省文联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在晋江举办。

  在本次的读书班中,参与人员参观考察了“晋江经验”馆,并走近世遗项目——“南音”。福建省首个“中国文联终身艺术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苏统谋先生进行了南音的现场教学。

  在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中,还举办了南音的专场演出,分为传统篇、传承篇、传播篇、和谱等四个部分进行展示。晋江市南音协会、晋江市文化馆南音传习班、晋江市东石镇南音社、晋江市南音艺术团等陆续上台进行演出。

  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黄华东就“一县一品”主题,向读书班的成员们介绍了晋江南音艺术传习基地经验。晋江南音艺术传习基地2013年1月获评福建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几年来,晋江的南音艺术和文化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坚持以传承发展创新“晋江经验”为主线,突出普及和提升同步,传承和创新并重,取得可喜的成效。目前,晋江南音艺术传习基地主要依托晋江市南音协会和晋江市南音艺术团开展工作。晋江市南音协会成立于1982年,现有73个基层社团,拥有4000多名会员,广泛分布于镇、街道和农村,是南音文化根脉传承的骨干和中坚力量,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代表性传承人1人、省级2人、泉州市级9人、晋江市级13人。晋江市南音艺术团成立于2010年,现有主要成员27人,为南音业界优秀青年艺术家组成。艺术团成立以来,获得很多荣誉,被誉为“最有担当的青年南音传承团体”。

  (记者_董瑞婷)

标签: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