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二手房贷款为何被银行拒绝? 业界:过户前先提交申请可规避风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3 18:19
  

  在实际交易中,很多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都需要申请住房商业贷款。然而,一些消费者在申请时被银行拒贷。

  那么,为什么银行会拒绝?购买二手房贷款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二手房贷款为何被拒

  不久前,在晋江市区购买一套二手房的消费者张先生向银行申请住房贷款时被拒。银行告知他被拒的原因——个人征信不好。

  “在二手房的交易中,一些消费者在申请贷款时,被银行拒绝。”晋江市家兴房产负责人曾思程介绍,这其中,个人征信不好是最常见的原因之一。

  “被银行拒贷,还有可能是因为贷款资格的问题。”德佑房产陈村店负责人黄鸿瑜介绍,贷款购买二手房的话,购房者首先要关注的就是贷款资格的问题,并不是购房者自己准备好了首付款就可以去申请银行贷款了。“每个地区对于贷款购买房屋都有不同的要求,并且每个银行对于申请银行贷款的规定也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一般来说,在贷款之前,购房者最好先向银行提交申请,确定拥有贷款资格后才办理相关手续。”

  此外,房龄太旧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和一手房不一样的是,贷款购买二手房,二手房房龄的新旧也是影响银行贷款非常重要的因素。银行会考察二手房屋的房龄,通常要求二手房的房龄不超过20~25年,如果二手房的房龄比较大,超过了这个限制的话,购房者想要申请贷款购买二手房不但不能获得大额度贷款,而且获贷概率也较小。”

  如何规避贷款被拒风险

  那么,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如何规避二手房贷款被拒的风险,保证交易的顺利进行?

  曾思程介绍,二手房买卖环节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过户与交钱。如果是贷款的购房者,那么在签订买卖合同之前就需要找银行审批自己的征信,然后再提供自己的银行流水去咨询自己是否可以按照当前的首付比例实现贷款支付所有尾款。

  “如果以上条件都满足了,购房者与房东就可以到银行去办理面签了。在办理面签的时候,需要原房东提供不动产证、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等相关资料。同样买方也需要提供相应的资料,然后双方需要提交双方的购房合同,购房者交了首付需要提供付首付的转账记录或者是回执单。然后银行需要对房屋进行评估,看房屋是否值二手房买卖合同上面的价格,如果以上东西都没有问题的话,购房者需要跟银行再签订其他类型的合同,就可以等待银行审批贷款了。”曾思程介绍,因此,对于有贷款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购买二手房应该是先提出贷款的办理申请,然后再过户、抵押、放款,这样就能规避相应的风险。

  延伸 阅读

  这些贷款事项要注意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购房是一件大事。那么在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中,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对此,业内人士给出建议——

  1.每月还款额度要量力而行

  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应当对自己目前的经济状况、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收入支出有所预测,避免出现无法足额还款的困境,一般来说每月还款金额不应该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

  2.要结合实际选择贷款品种并关注是否有还款限制

  目前市场上主要的个人住房贷款种类包括一手房贷款、二手房贷款、商用房贷款等,借款人可以申请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商贷公积金组合贷款。不同贷款种类,利率标准也不一样,贷款额度和最长贷款期限也有所不同。贷款时还要注意是否有提前还款的次数和额度等限制条款。

  3.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还贷方式

  目前主要有两种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一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前者每个月的月供相等,利息递减,本金递增;后者每月还款金额不同,但每个月所还本金相等,利息递减。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优点在于,借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地安排家庭的支出。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较适合于还款初期还款能力较强,并希望在还款初期归还较大款项以减少利息支出的人。总体而言,如果不提前还款,采用等额本金一般要比等额本息还给银行的利息少一些。

  4.向银行提供材料要真实

  申请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供经济收入证明,对于个人来讲,应提供真实的个人职业及近期经济状况证明。因为如果借款人收入未达到一定水平,没有足够的能力偿还贷款却夸大收入水平,经银行调查证实借款人提供了虚假证明,就会使银行对其信任度大大降低,从而影响贷款审批。

  5.借款人尽可能地提供给银行更多联系方式

  预留的联系方式要尽可能多样,同时可以增加紧急联系人及微信、QQ等方便银行与其联系,不仅保障每月能按时收到银行发出的短信通知及电子对账单,如果遇到人民银行调整贷款利率或其他特殊情况,还可在年末收到银行发来的调整利率的短信通知。

  6.每月还款要及时,避免罚息和不良记录

  对于借款人来说,必须在每月约定的还款日期之前查看自己账户上是否有足够的资金,防止由于疏忽造成违约而被银行罚息,进而在人民银行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

  (记者 陈青松、黄海莲、唐淑红 采写)

标签:二手房贷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