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尼克尔森、高登与福建豹发力签约 将出战今日对战浙江广厦的比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3 09:42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今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迎来本赛季CBA第二阶段的比赛。昨晚,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安德鲁·尼克尔森、特雷·高登完成签约,两人也随队抵达浙江诸暨,备战今日对战浙江广厦队的比赛。

  1989年12月8日,尼克尔森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他身高2.06米,体重113公斤,在球场上司职大前锋。尼克尔森拥有出色的运动能力和娴熟的内外线技术。作为NBA首轮秀球员,尼克尔森曾多次代表加拿大国家队征战国际赛事。

  过去三个赛季,尼克尔森均在CBA联赛效力,分别代表广东、福建、广州出战。其中2018-2019赛季为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效力时,尼克尔森出场49场比赛,在场均35.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每场比赛能够贡献26.9分9个篮板和2次助攻,是球队取得联赛第七名的功臣。上个赛季,尼克尔森转投广州,出战26场常规赛,场均得到26.2分10.4个篮板1次助攻。

  另一名球员特雷·高登,于1991年出生于美国。他身高1.90米,体重93公斤,在球场上司职控球后卫。高登拥有优秀的身体素质、出色的传导球技术以及劲爆的得分能力。

  2019-2020赛季,高登效力于土耳其联赛Bahcesehir Koleji Istanbul俱乐部,是该赛季土耳其联赛最佳球员、FIBA欧洲杯年度最佳球员。在FIBA欧洲杯,高登共代表球队出场14场比赛,场均得分19.7分2.8个篮板8.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4.2%,三分球命中率32.8%,罚球命中率82.3%,得分、助攻均排名联赛第一。征战土耳其联赛时,高登在22场比赛中场均得分23.0分4.3个篮板7.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2.5%,三分球命中率39.3%,罚球命中率81.4%,得分、助攻均排名联赛第一。

  由于缺少外援,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在本赛季CBA第一阶段一胜难求,俱乐部一直都在为两名外援的入境、注册东奔西跑,目前,两名外援皆已按规定完成隔离。记者了解到,俱乐部赶在第二阶段开赛前向CBA联盟递交材料,目前两名外援已审核通过,正式成为俱乐部注册球员。俱乐部表示,两名外援均已跟随球队抵达诸暨赛区备战联赛,今日将出战对阵浙江广厦队的比赛,期待他们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有着精彩的发挥,助力球队取得佳绩。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专访尼克尔森:学中文为跟队友更好交流

  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被连败的阴霾笼罩时,尼克尔森结束了21天的酒店留观,在CBA第二阶段开赛前赶回球队训练,这无疑给球队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重返福建后,尼克尔森感叹道:“我又回来了!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

  确实,尼克尔森对于晋江球迷而言再熟悉不过。2018-2019赛季,王哲林、陈林坚搭档尼克尔森和杰特两名外援,帮助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时隔7年重返季后赛舞台,并取得了联赛第7名的成绩。

  尼克尔森的职业精神也让晋江球迷感触颇深。那一年,在球队再次闯进8强的欢呼声中,在地球的另一端却传来尼克尔森父亲去逝的噩耗。但尼克尔森没有立即回到加拿大,而是选择留在球队继续征战。“虽然爸爸离开自己,但是我知道他会支持我留下来继续战斗的决定,因为现在球队需要我”。当时,尼克尔森还是为球队战斗至最后。

  时隔1年,尼克尔森再度回到球队,走进祖昌体育馆时,尼克尔森感叹道,“还是那个熟悉的场馆!”只不过,由于疫情原因,这个赛季的CBA暂时以赛会制进行,没办法在祖昌体育馆为晋江球迷献上精彩的比赛。

  由于疫情的管控,尼克尔森在抵达中国后需进行为期21天的酒店留观。“留观期间非常无聊,每天只能待在房间内,起床后吃早餐,然后训练,接着玩玩游戏,跟家人朋友聊聊天……”尼克尔森表示,虽然在酒店的日子很无聊,但他也会尽力找事情做,学习中文就是其中一个。

  在留观期,尼克尔森经常会在微博上发布自己的生活,比如,力量训练、控球训练等,还有非常重要的一个课程,就是学习中文。

  “中文真的非常难,我是跟着电脑软件学习中文,有时候发挥得好,就会学得比较像。”谈及自己学习中文的原因,尼克尔森告诉记者,最初是因为他的未婚妻是华裔,现在是因为队友都是中国人,所以他要多学习中文,可以更好地跟队友交流,融入球队。

  尼克尔森在酒店留观期间,正值福建盼盼豹发力征战CBA第一阶段,尼克尔森也一直关注着球队。“在经历连败后,可能大家有一些失落的情绪,但我认为,通过我们的努力,球队一定会打出成绩的。”尼克尔森表示,之前在福建的感觉就非常好,现在自己的身体状态非常不错,希望能把胜利带给球队。

  (记者_林小杰)

标签:豹发力|浔兴男篮|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