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女子因情轻生 民警接报后迅速救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9 11:51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喂?110吗?我前女友喝了农药要自杀,请你们救救她……”24日下午4时许,晋江安海派出所接到一男子的报警。情况危急,当日出警民警高泳洲和同事立即赶往报警人提供的安海庄头村一处二楼租房。

  “我们赶到现场时,租房的房门紧闭,我们表明身份,敲了门,但无人应答。”高泳洲说,正当民警准备破门而入时,房门打开了。一名年轻女子躺在床上,仍有意识,但对话中可以感觉到女子很虚弱。女子自称把农药掺进饮料喝了,民警在房间冰箱上发现了那瓶饮料,已经空了三分一。

  “我们是安海派出所的民警,现在送你去医院。”女子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高泳洲和同事准备送女子去医院,但女子强硬要求前男友到现场才愿意配合去医院。民警联系了女子的前男友即报警人,但报警人表示不会到现场。

  “你先和我们一起去医院,有什么事情,等身体好了再慢慢解决。你年纪轻轻为了一个男人,就要自杀,你想过你的家人吗?”

  “他不在乎你,你更应该坚强起来,活出精彩!”“我们是人民警察,你可以相信我们。”情急之下,高泳洲“软硬兼施”劝起女子。终于女子哭了起来,在接通知赶来的医务人员帮助下穿好衣物,同意配合民警前往医院。而因为女子虚弱,再加上其租住的房子楼道狭窄,担架无法上楼,高泳洲果断蹲下身背起了女子下楼送上救护车。

  经了解,女子姓傅,今年27岁,湖南人。与男友因感情琐事分手,一时想不开轻生。幸得送医及时,目前傅某已平安出院。险情解除后,民警还联系傅某的前男友,对双方都进行了耐心教育,希望双方能冷静处理,勿再做出过激行为。

  警方提醒,生活难免会经历坎坷心情也难免有起有落,轻生不仅无法解决任何问题还会给家人、朋友带来无限的伤痛人生的路还很长珍惜生命,善待自己。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伍茵茵)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