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手机密码设置简易 “闺蜜”盗转三万余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8 21:57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俗话说,千防万防,家贼难防。近日,在晋江务工的云南人小张(38岁)就遇上了“家贼”舍友,盗转走小张银行卡内3.1万元。经过努力,11月16日,晋江警方帮助小张追回了这笔积蓄。

  万家欢喜一家愁的工资日

  双十一的购物盛宴刚过,11月16日上午,在小张的厂区,同事们都高兴的谈论工厂发工资、奖金的事。而小张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工资奖金的到账提醒短信显示,小张银行卡内的3.1万元不见了。

  面对不翼而飞的存款,在外打工存下积蓄不易的小张坐立难安,便请假到银行去查账。

  “3.1万元是分三天5笔转账金额经由微信转出的,且都有发出短信提醒。”得到银行的答复后,小张是翻遍了手机短信、微信转帐记录都没有找到任何转账记录的“蛛丝马迹”。无奈之下,只能到晋江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报警求助。

  存款已被“挪”走半个余月

  接到报警后,民警在帮助小张查找转账记录后发现,

  10月26日-28日期间,小张的微信账号连着三天5次向同一微信账号转账,合计3.1万元整,且转账时间都在晚上或者凌晨。而该微信账号为小张舍友曾某所有。民警再次向小张了解了生活作息情况后,锁定了小张的舍友曾某(女,南安人,25岁)为嫌疑人。

  11月16日13时许,民警在小张宿舍内将正在午休的曾某抓获。

  亲密“无间”的闺蜜舍友

  面对民警的讯问,曾某拒不承认盗窃行为,声称会将3.1万元归还小张,只是暂时借用,民警普法:“不告而拿就是偷,必抓!”

  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曾某供述,同宿舍的两人买了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手机,由于小张并不擅长使用手机,设置密码时,两人的手机开机密码相同。不仅如此,不太懂手机性能、设置的小张,在一次点外卖的操作中,请曾某代劳点餐,最后由小张输入密码付款时,被何某获悉了支付密码。

  由此,曾某当天伺机用小张的付款密码转账5000元到自己的微信账号上,并删除了所有转帐记录、短信。并依样画葫芦,在小张半夜熟睡之际,转帐4次盗走2.6万元。

  目前,曾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晋江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平时要妥善管理好自己的支付密码和手机密码,不轻易向他人透露,如若出现资金不明去向情况,要及时查明、保存交易记录并报警,以免造成更大损失。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刘彩虹)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