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全国击剑锦标赛落幕 施嘉洛领衔福建男花 斩获团体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30 17:19
  

  晋江新闻网11月30日讯  昨日,2020年全国击剑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在广东肇庆结束为期七天的比拼。在成年组的比赛中,由晋江籍剑客施嘉洛领衔的福建男花斩获一枚团体金牌。同样来自晋江的陈情缘代表福建队出征,获得女子花剑个人赛和团体赛两枚银牌。

  

  

  在昨晚举行的成年组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福建队迎战广东队。福建队派出施嘉洛、黄梦恺、陈伟全、张伟松,广东队派出黎晋源、莫梓维、吴小龙、黄瑞堂。广东队开局迅速出击,2∶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状态颇佳的施嘉洛凭借优秀的个人能力,将比分扳至10∶8,福建队反超比分。接下去的比赛中,气势如虹的福建男花稳定住局势,展开积极进攻,一路保持领先优势,以28∶20的比分结束第六局。第七局,施嘉洛更是单局打出7∶0的高潮,帮助福建队进一步扩大优势,牢牢锁定胜利的果实。最终,福建队以45∶26赢得胜利。

  成年组女子花剑团体决赛,陈情缘领衔的福建女花与石玥领衔的江苏女花狭路相逢。双方队员轮番上阵,交锋激烈,到第八局还难以拉开比分,34∶34战平。陈情缘与石玥展开最后的对决,双方打得难舍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石玥更胜一筹,拿下这一局,江苏队以45∶40的比分蝉联金牌。晋江籍选手黄芊芊代表的山西女花获得第四名。

  成年组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陈情缘面对老对手石玥。一上场,双方进攻都非常积极,在第一局结束比分12∶7,石玥占有领先优势。第二局刚开始,陈情缘展现出优秀的进攻能力,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随后石玥连得2分,首先获得14分,拿下赛点。重压之下,陈情缘的斗志燃烧得更加旺盛,连得2分,比分来到13∶14。暂停结束后,重新上场的石玥果断出击,一剑封喉,以15∶13拿下该项目冠军。

  成年组男子花剑个人赛,福建队的四名选手均表现不佳,黄梦恺第五名、施嘉洛第九名、陈伟全第十二名、苏峥辉第十六名。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击剑锦标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