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二小“搬家”现场见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30 08:45
  

  “二小再添‘新成员’学生分流‘新校区’”追踪①

  首次踏入“新家”他小嘴巴动个不停

学生熟悉晋江二小晓聪校区

  “爸爸、妈妈,你们看,我们学校变好大啊。”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从北门步入晋江二小晓聪校区,晋江二小一年4班学生魏以宸好奇的小眼睛四处看,小嘴巴动个不停。此时的爸爸妈妈也和他一样,好奇、兴奋与期待写在脸上。

  昨日虽是周末,可对于晋江二小的学生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一至四年级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首次踏入“新家”熟悉新校区。

  由于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主校区即将进行改扩建,学校对师生实行分流搬迁。根据安排,从今日起,一、二年级分流至晋江二小晓聪校区,三、四年级分流至晋江二小象山校区,五、六年级则留在主校区就读,直至主校区改扩建完成后,再整体回迁。

  认识“新家”是充满新奇与欢乐的。这不,踏入校园的第一件事——找班级,就让不少低年级学生晕头转向了,原因是校园变大了,建筑采用的还是连廊设计。据了解,晋江二小晓聪校区和象山校区校园都是新的,其中,晓聪校区新校舍是今年秋季刚投用的,占地约28亩;象山校区则是2019年秋季投用,占地面积达34亩。

  不过,这可难不倒大伙儿。学校提前绘制了线路图,老师们集体出动,化身志愿者,分散在校园各个角落,引导学生和家长参观熟悉校园。学生和家长也纷纷采用自己独特的定位方法,最快速度了解班级、洗手间、老师办公室、操场、功能室等所在位置,在脑海中形成校园地图。

  “挺好的,搬来这里孩子的活动空间更大,最关键的是班级文化和氛围没有改变,全都‘平移’过来了。”带着孩子找到班级,一年级学生家长庄女士原先对“搬新家”的顾虑一下子消散了。原来,在孩子们到访新校区前,班主任和老师就对班级进行了精心布置,卫生角、图书角的位置不变,黑板的右下角还是熟悉的拼音卡片。新校区给庄女士留下了美好的初印象。

  当天,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逛”起了校园,熟悉上下学路线,并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有的班级家委会很有心,用酸奶、棒棒糖等给每一名学生制作了当下很流行的“背包”,当作“搬家礼物”,仪式感满满。

  “学校现在有四个校区,它们的名字都叫‘晋江二小’,有共同的校训、共同的校歌、共同的课程、共同的活动。因为主校区扩建,我们从一个家搬到了另一个更宽敞美丽的家。”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张海生透露,学校为此次分流还特别策划了别样的第一课,帮助学生尽快融入新校园。

  (记者_蔡红亮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晋江二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