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聚合新力量 助力“芯”启航 新塘商会暨外商投资协会、汽车销售行业协会换届 青创会成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9 09:45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爱拼敢赢,聚力发展,商行天下。

  今日上午,晋江新塘商会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二届理监事会、青年创业联合会第一届理监事会、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晋江市戏剧中心举行。以此为契机,新塘各界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同庆盛事,共同谋划家乡新塘未来发展。

  “凝聚企业界力量将为新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能。”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庄东航表示,随着福厦高铁过境,集成电路投产,菜鸟物流落地,梧林传统村落焕发新生……当前,新塘街道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需要社会各界凝心聚力、精诚团结,以爱拼敢赢的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携手助力新塘“芯”小镇鼓足干劲、扬帆起航。

  新塘迎新机 “芯”小镇破浪前行

  十七载栉风沐雨,十七年砥砺前行,2003年冠以“街道”之名以来,在“晋江经验”引领下,新塘迈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以高新产业、传统村落、侨乡文化等多项优势,成长为晋江的“后起之秀”。

  梧林焕发新生 杨百欣 摄

  品梧林魅力,随着保护发展项目的深度推进,136栋古建筑焕发新生,一边诉说着600多年传统村落的人文荟萃、历史根脉、乡愁记忆,一边描摹起闽南侨文化的窗口、闽台两岸文化的交流地、东南亚华侨的汇集地。今年10月,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梧林开放了核心区部分线路,以开展“百年闽侨梧林轶事”主题活动“小试牛刀”,吸引来10万余人次的游客量。虽然还未正式对外开放,梧林传统村落的魅力已崭露头角,未来可期。

  看产业赋能,一边是以晋华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新产业,一边是吸引菜鸟物流、京通易购等企业入驻的现代商贸工业园区,加之现代农业的渲染、闽台田野风光项目的远景,新塘“芯”小镇,有动能,有颜值,更具实力。

  观交通区位,黎刹广场旁福厦高铁贯穿而过,高铁南站、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与新塘比邻而居,泉州环城高速入口也在近旁,新塘还是晋江、石狮的连接地带,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福兴路、晋新路、东西三路、国际企业大道……新塘内部道路四通八达“,三横三纵”交通路网,打通发展“大动脉”。

  “当前,我们还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推动教育布局调整,加快教育资源扩容提质。”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英煌介绍,近年来,新塘陆续规划实施了杏田实验幼儿园、湖格实验小学、晋江第九实验小学、晋江第九实验幼儿园、新侨中学等教育项目;完善了沙塘中心小学、道南小学、南塘小学、荆山及梧林外来工子弟学校等校园建设;推动了新侨中学与晋江一中联合办学,季延中学初中校新校区落户新塘,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此外,借助历史人文优势及侨乡文化特色等,新塘街道还积极做优人才服务,通过开展人才交流、人才沙龙、专家讲座等系列交流活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更好引才、引智,用人、留人。

  聚力谋发展 党政商共谱新篇

  做强区域经济,需要党政商共同携手。

  在每季度的党政商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都会深入探讨交流企业经营状况、街道招商形势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共同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

  以精准帮扶企业为发力点,新塘街道积极帮助企业申请上级补助,落实党员挂钩企业帮扶制度,对接重大项目落地建设等。同时,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完善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支持政府决策、参政议政、关怀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在党工委、办事处引领下,新塘企业界也广泛参与家乡建设发展。

  比如2013年以来,晋江新塘商会暨外商投资协会已连续7年组织发动56家次企业参与晋江市特困家庭“四帮四扶”工程,共挂钩帮扶79户困难群众,发放帮扶资金60多万元。此外,多位会员还踊跃参与慈善事业,为街道教育事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新塘街道汽车行业协会在团结行业力量、谋求共同发展的同时,在今年11月初成立了行业评理调解委员会,更好发挥桥梁作用,调解汽车企业和消费者双方矛盾,优化行业营商环境。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今后,新塘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党政商沟通交流,助力各社团、协会凝聚向心力,激发创新力,带动行业抱团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庄东航表示。

  拳拳心语

  一个人力量有限,一群人则大有可为。

  面对新塘迎来的发展新机遇,企业界一批新生力量“当家”,新塘及关注新塘发展的企业家们都有哪些期待?

  洪忠信【晋江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当今市场,挑战和机遇并存。我们欣喜地看到新塘新一批企业家崛起。这些年轻的企业家传承了老一辈晋江人爱拼敢赢、敢闯敢干的精神,你们坚守实业、坚持创新,有敢突破、敢担当、有作为的冲劲,希望你们保持活力,打造一个更优更赞更美的新塘。

  王文默【新塘商会荣誉会长】:今天新塘又迎来了几件大喜事,一批年轻有为的青年人,不仅把企业做得出色,还将带领各行业前进,推动新塘经济社会发展。都说晋江人爱拼敢赢、勇为人先,新塘人商行天下、闯荡南北,希望你们继承先辈的精神,在做好企业、协会的同时,积极团结各方面力量,投身家乡建设,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家乡繁荣出力。

  吴祖梁【新塘商会创会会长】:很高兴,今天新塘商会迎来了新生力量。新塘商会创会以来,历经15年,会员单位由成立之初的109个增加到现在的393个,有效扩大了商会组织的覆盖面。15年来,我们牵线搭桥、抱团发展,服务会员企业,支持社会公益,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商会力量。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能精诚团结,完善不足,加强交流,发挥人脉、资金优势,以乡情、亲情和友情为纽带,助力新塘更上一层楼。

  新任会长声音

  柯永祥【新塘商会会长】:当前,新塘产业、区位、人文教育等优势日益凸显,后发优势势头强劲。作为新塘企业,我们要更有信心地根植本土,投身家乡发展大局。作为新塘商会新一届会长,我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下一步,新塘商会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精心组织学习、培训、交流活动,用心服务企业发展,不断开拓创新,广泛参与教育、扶贫、城镇建设,积极回馈、奉献社会,在时代的浪潮尖上,同舟共济、拼搏奋进。

  吴文选【新塘外商投资协会会长】:新塘是著名的侨乡,乡亲遍布海内外,侨属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是新塘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如今,新塘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很多重大项目落地,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大利好。今后,我们将紧抓新塘发展机遇,团结协会力量,发挥协会资源,一方面把协会办得有特色、有影响、有声望,带动企业更好发展,另一方面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新塘建设添砖加瓦。

  王泽鑫【新塘街道青年创业联合会会长】:青年创业者富有无限潜能和创业激情,需要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新塘青年创业联合会的成立, 将更好团结青年企业家力量,支持青年创业。通过这个平台,大家可以互通有无、资源共享,一起应对市场形势,把握发展潮流,增强创业本领。近年来,新塘梧林、晋华等项目吸引越来越多国内外青年人才汇聚,这对我们青创会来说,也是丰富的资源。今后,我们将加强内外交流,强化培训学习,构建青年企业家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王清强【新塘汽车行业协会会长】:近年来,新塘汽车行业逐步发展壮大,现有汽车4S店17家,会员企业70多家,构筑起在晋江及周边区域比较有影响力的汽车销售走廊。今年来,行业协会积极团结会员企业,通过网红带货、组团参展等方式,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提振销售市场信心。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团建进一步带动行业交流,加强沟通合作,携手优化营商环境,在新塘发展大局中贡献行业力量。

  (记者_许春 陈巧玲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新塘商会暨外商投资协会、汽车销售行业协会换届|青创会成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