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一市场一方案 分类分级有序整治 梅岭街道四举措推进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9 09:11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昨日,晋江梅岭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推进,辖区桂泉路、梅岭综合市场等多地同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在梅山社区桂泉路,针对农贸集市占道经营、违章搭盖和违规广告牌等乱象,由街道联动行政执法、市场管理等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取缔、拆除;针对道路沿街商户占道设置路沿石、台阶等现象,执法人员组织施工队现场予以拆除、清理;针对道路污水管网造成的路面脏乱差现象,社区联动施工单位加快推进开挖路面回填,并对道路环境进行集中清理。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辖区农贸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梅岭街道目前已明确“分类分级管理、专案专班推进、对标对表整改、按时按质完成”四项举措,全力推进相关整治工作。

  “为精准施策、精细管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我们把整治对象分为四类,通过分级、分类管理,权衡重点推进专项整治。”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其昌表示,结合梅岭辖区6个农贸市场的实际情况,街道还将做到“1+6”,即1套全街整治方案和1个整治专班,6个市场相应制定6个整治细案,并成立6个工作专班,针对整改问题,提出具体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到人。

  据介绍,近阶段,负责梅岭街道辖区各农贸市场的工作专班,将严格按照整治方案要求,逐条对照问题清单,形成标准全面、措施严格、有规定时限和可实际操作的问题清单表格,快速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同时,严格按整改时限有序推进,建立“每日一检查、每周一报告、一旬一通报、一月一总结”,树立“红黑榜”,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在创建达标的基础上创造更高的标准,把短期目标和长远目标结合起来,按时保质推进专项整治。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梅岭街道|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