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二小再添“新成员” 学生分流“新校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8 09:35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下午4时,放学时间。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园里,除了背着书包的学生外,一到四年级每个班级门口还多了家长的身影。他们有的熟练地整理打包班级物品,有的两手提着桶、扫把等物品,有的合力推着推车……此时,他们的孩子在操场上、走廊里、班级里,摆起了各种姿势,冲着镜头开怀大笑。

  搬运“行李”,合影留念,那是因为他们要“搬家”了。昨日,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有“大动作”——明确从下周一起,一、二年段分流到晋江二小晓聪校区上课,三、四年段分流至晋江二小象山校区过渡办学,五、六年段则继续留在本校区就读。

  “晋江二小办学已有27年之久,多年来的办学成效和成绩有目共睹。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改善二小主校区的办学条件,近期整合了二小主校区、原特殊教育学校、现星星实验幼儿园三个校区用地,用于晋江二小主校区的改扩建。”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张海生介绍。

  26日,晋江市教育局发函,同意将青阳街道象山中心小学纳入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统一管理,命名为“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象山校区”。两个校区实行“统一机构(代码)、统一法人、统一师资、统一管理”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

  至此,晋江二小坐拥主校区、晓聪校区、梅岭校区和象山校区四个校区。因梅岭校区还在紧张建设中,因此,此次主校区师生就逐步分流到晓聪校区和象山校区过渡办学,直至主校区改扩建完成后,再整体回迁。

  要“搬家”,学生有兴奋,也有不舍。“到新的校园学习,我们还是在同一个班级,老师还是那些老师,同学还是那些同学,我觉得其实没什么差别。而且,听说‘新家’更大更漂亮,我很期待。”说完,四年级学生谢锴伦又一头“扎”进人群中,和同学、老师奔跑于主校区各个角落合影留念。

  相比学生的“淡然”,家长们心情就有些五味杂陈了。“一开始,会有些不理解,担心孩子换了新环境不适应。两个孩子又分在不同校区读书,接送实在不方便。后来,转念一想,其实也就放宽心了,之所以要改扩建,是为了让学校变得更好,让孩子们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家长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是从晋江二小毕业的,对学校有很深的感情,现在两个小孩也都在二小读书,一个读二年级,一个读四年级。分流增添了很多不方便,但是他能理解,也愿意配合学校的工作。同时,吴先生也对孩子接下去在“新家”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标签:晋江二小丨新校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