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志愿者走进磁灶官田村 开展“阳光1+1”帮扶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7 20:30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23日下午,晋江磁灶镇官田村陈大叔家里来了一群“红马甲”。看到他们,大叔脸上泛起笑容,远远地就迎了出来。

  陈大叔今年65岁,儿子陈建东3年前因车祸致残,如今每天都要靠药物维持,高昂的医药费差点压垮了他们一家。而“红马甲”则是晋江市橄榄慈善协会的志愿者,此次前来是给大叔一家提供帮扶的。

  据介绍,晋江市民政局在“百社解千难”活动中倾斜老区村,开展优秀社会组织与老区村结对帮扶、深度合作,采取优势链接、项目互推、长期合作的方式,帮助双方实现共同发展壮大的目标。其中,为陈建东提供帮扶被纳入官田村的帮扶计划,村里与晋江市橄榄慈善协会结对,联动市镇两级共同推进帮扶行动。

  “陈建东遇车祸后,我们就一直关注他家的情况,并不定期提供帮扶。”晋江市橄榄慈善协会会长吴跃林表示,此次恰逢“阳光1+1牵手计划”将项目落在官田村,协会将帮助陈建东的想法与村里沟通后,得到了村里的大力支持。

  当天,志愿者们对陈大叔家进行了一次彻彻底底的大扫除,清除了废旧物品和老旧家具,为他家送来了崭新的餐桌椅、厨房用品、新床柜及床垫等物资。

  “很感谢这些志愿者,这些年是他们的热心帮扶,才让我们一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陈大叔说。

  吴跃林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将陈大叔一家列为每月帮扶对象,今后协会每个月都将安排志愿者前来走访慰问,并结合大叔一家需求提供具体的帮扶。

  晋江市橄榄慈善协会现有会员400多人,协会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近百场,慈善救助金额达100万元之多,尤其是慈善募捐救助活动成效显著,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当天,橄榄慈善协会还走访了官田村另外两户困难家庭,为他们提供帮扶和慰问关怀。

志愿者在村里开展服务。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李玲玲 文图)

标签:阳光1+1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