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11-26 17:58
  

  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5日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时刻保持警醒,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理念贯穿到工作之中、贯穿到安全生产全过程,在落实落细落到位上下功夫,压紧压实责任,全力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治理,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全力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重大活动,全力守住火灾防控基本盘、基本面,持续抓好社会化消防工作,推进消防安全管理创新;要依法履职尽责,全面强化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强化领导责任,锁牢省、市、县、乡镇四级“责任链”,强化依法问责追责,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职责任务,结合实际梳理、排查森林火灾易发点,加强巡防检查,落细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及时报告火情,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对监管不力造成重大损失要倒查责任,严肃追责问责。

  (记者 潘园园)

标签:火灾防控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